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十年合规发展路,而今再启新征程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22 13:47:40  

  记者 杨琼 通讯员 秦丽丽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即将迎来成立10周年的日子。回顾十年发展征程,滨州分行已从资产仅有9亿元的“青青小苗”成长为资产规模高达200亿元的“参天大树”,员工队伍也从开业之初的40人不断壮大至今天的150人,存款规模从当初的30亿元增加到今天的130亿元。

  十年的发展历程,不仅是业务指标快速发展、拾阶而上的十年,更是合规发展、稳健发展的十年。自成立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一直秉承“合规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把“合规发展”作为发展的第一要义。

  2015年该行建立员工合规档案管理体制,每位员工在系统中都有自己的“户口本”,内容记录了各种奖惩信息,作为员工岗位变动、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2016年该行大力宣贯“兴业银行员工行为十三条禁令”,禁令明确列出员工不能触碰的十三条行为底线,使全行干部员工做到“心有底线,行有边界”。

  2017年该行深入开展“合规制度建设年”活动,通过对合规制度的梳理以及违反制度行为的排查,对于成立5年以来的各项制度进行“查缺补漏”,对于违规行为及时纠偏正行,不断推进合规管理长效机制建设,使员工都能做到“敬畏法律、严守规矩”,不折不扣地把合规要求落到实处。

  2018年该行启动“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在以往合规经验的基础上再总结、再提高、再巩固,重点围绕“把握监管方向”“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管理效率”“严防案件风险”“强化检查监督”“深入落实问责”等六条路径开展各项排查,进一步强化合规内控管理体系,构筑“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坚固堤坝。

  2019年该行启动“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活动对照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等要求,对现行相关规定开展自我梳理排查,及时修订完善不适应新形势、不符合新要求的制度规定,进一步强化了全行员工的“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意识,提高了各项制度的执行力。

  2020年至2021年,该行在前期规范建设年的基础上又先后开展了“规范建设深化年”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通过“廉政教育”“合规下基层”“新法新规普及教育”等一系列接地气的动作,促进员工合规意识提升,持续推动合规作风建设的深入发展。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