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济南高温红色预警持续至明天 今夏可能还会出现阶段性高温热浪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21 17:43:25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6月21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6月16日开始济南市已连续5天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高温天气将持续至6月22日,目前全市仍处在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状态。根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夏季山东大部分地区高温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可能还会出现阶段性高温热浪。
  据介绍,受大陆暖高压脊影响,华北至黄淮大范围地区盛行下沉气流,以晴好天气为主,白天太阳辐射强,气温快速升高,导致大范围高温天气。
  6月16日高温主要出现在济南市区、长清和平阴,最高气温为38.2℃,出现在历城区省农科院。17日,高温天气的范围向东向北扩展,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7℃,最高为39.3℃;18日,高温天气的范围扩展至全市,强度继续增强,在全市123个自动气象观测站中有13个站观测到最高气温超过了40℃,最高为42.5℃;17日和18日的最高气温均出现在章丘高官寨水厂。19日,气温继续上升,有42个自动气象观测站最高气温超过40℃,最高为43℃,20日最高气温超过40℃的观测站点增加到了44个,最高为42.9℃,19日和20日最高气温均出现在仲宫营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
  济南龟山国家气象观测站20日最高气温达到了40℃,为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第13位高值,同时对于6月中旬来说,为第2位高值。
  针对高温天气,济南市气象台提前发布高温预警信号,6月15日至17日连续3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8日12时50分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自2010年7月6日以来,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市高温天气将持续到22日白天,预计最高气温39℃左右,局部地区超过40℃。目前全市仍处在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状态。
  另外,6月下旬济南市将有两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其中,6月22日下午有分散性的局地强对流天气。22日夜间至23日早晨,受高空槽影响,济南市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济南市气象台今天下午将发布重要天气预报。23日至24日最高气温下降至34℃左右,高温天气短暂结束,25日至26日最高气温再次上升到38℃左右,济南市又将出现两天高温天气。
  26日,受气旋影响,济南市可能还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
  济南市气象台预测,6月下旬全市平均气温29℃左右,较常年偏高3℃左右;7月平均气温28℃左右,8月平均气温27℃左右,均较常年偏高0.5~1.0℃。
  进入7月份,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抬,济南市的空气湿度将逐渐增大,天气也由现在的干热型逐渐转为湿热型性。济南市气象台将继续加强天气监测和跟踪预报预测,遇有灾害性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号。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