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山东黄金原董事长李国红,履新华鲁集团总经理!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18 10:11:13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6月17日晚10时许,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华鲁集团”发布一则消息称,华鲁集团日前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宣布省委决定:李国红任华鲁集团董事、总经理;姜浩俭任华鲁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驻华鲁集团监察专员;杜德平任华鲁集团副总经理。

  这意味着,刚刚辞去山东黄金(600547.SH)董事长、董事等职务的李国红,已经履任新职。

  山东黄金国际化战略开拓者

  就在6月16日晚,山东黄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当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李国红的书面辞职报告。李国红因工作变动,职务调整,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且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国红辞职后,将不在公司及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从山东黄金披露的信息来看,李国红辞职是因“职务调整”。而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早在6月2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鲁祖轩”曾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其中称,李国红现任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契约化)、山东黄金董事长,拟任山东省管企业正职。

  如今,随着华鲁集团官宣,李国红的新职务已经确定——华鲁集团董事、总经理。

  百度百科的信息显示,李国红,男,1970年10月出生,安徽望江人,管理学博士,正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从工作履历来看,李国红自2008年就进入山东省属国企山东黄金集团任职。

  “李国红曾在安徽烟草企业负责财务工作,2008年通过山东省公开选拔省管国有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的人才遴选,考进了山东黄金集团,任该集团副总经理。”山东财经圈一位资深人士告诉经济导报记者,李国红个子不高,在一众山东大汉中并不起眼。他气质儒雅,说话速度不快,但谈话中思路开阔,对公司的战略方向等有较深刻的理解。

  据悉,李国红坚定地认为,没有国际化,公司就很难有竞争力。而山东黄金在2016年初,就开始布局资产的国际化和资本的国际化。

  “可以说,李国红是山东黄金国际化战略的领路人与开拓者。2016年,他担任上市公司山东黄金的董事长后,山东黄金在国际化方面大踏步前进。2017年6月,李国红作为山东黄金H股发行项目领导小组执行组长,带领团队历经1年3个月,推动公司于2018年9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募集资金52.46亿港元。由此,山东黄金成为业内少数拥有A+H两个资本运作平台的企业。”上述人士表示。

  从李国红的履历来看,2001年5月-2008年12月,其在安徽烟草系统工作,历任安徽蚌埠卷烟厂经济管理部部长助理、物流公司财务负责人兼上海凯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中烟合肥卷烟厂财务总监等职;2008年12月-2010年5月,任山东黄金集团副总经理;2010年5月-2012年7月,任山东黄金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监事长;2012年7月-2015年10月,任山东黄金集团副总经理,期间先后兼任上海盛钜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山金金控资本管理公司董事长、山东黄金集团财务公司董事长、山金期货董事长等职;2015年10月-2016年2月,任山金金控资本管理公司董事长、山金期货董事长、山东黄金金融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证监会挂职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2月-2016年4月,任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山金金控资本管理公司董事长、山金期货董事长、山东黄金金融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4月-2022年6月,任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山东黄金董事长。

  山东黄金一季度营收增长84.49%

  山东是中国黄金产量第一的省份,而山东黄金是中国主要的矿产金生产企业之一,连续多年黄金产量位居前列。公司以黄金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为主业,采用分散采选、集中冶炼的生产模式,着力发挥公司位于胶东半岛的莱州区域黄金资源的规模化优势。公司所属玲珑金矿、焦家金矿、三山岛金矿、新城金矿在全国相继实现累计黄金产量过百吨,山东黄金成为国内唯一拥有4座矿山累计产金过百吨的企业。

  山东黄金2021年财报显示,2021年,公司矿产金产量24.781吨,实现营业收入339.35亿元、利润总额0.22亿元。从行业地位来看,山东黄金在国内的地位依然稳固——数据显示,2021年山东黄金矿产金占全国矿产金总量的比重为9.6%。

  2022年,公司确定的生产经营计划是:黄金产量不低于39.267吨。“2022年公司将稳外拓内,在稳步提升海外企业运营管理水平和黄金产量的同时,重点对国内优质资源项目进行兼并重组,进一步提升国内黄金资源储备。”山东黄金在2021年财报中表示。

  山东黄金于4月20日披露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4.81亿元,同比增长84.49%;实现归母净利润3.15亿元,扣非净利润3.38亿元。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