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国家级人才“落户”远遥浅海科技湾区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18 10:07:14  
    导报讯(记者 于慧年 通讯员田常力)近日,厦门亿芯源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国家级人才李景虎博士“落户”远遥浅海科技湾区,为环翠区高质量发展及湾区建设再添强劲动能。
  远遥浅海科技湾区依托国内首个省部共建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进行建设,重点发展海洋电子信息和海洋智能装备等产业。去年12月,孙家疃街道联合区科技局,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友资源,邀请李景虎到远遥浅海科技湾区考察。
  在项目推介座谈会上,李景虎深入了解了湾区和试验场的核心优势,并对环翠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即决定要在这里打造高速光通信集成电路芯片和低功耗MCU芯片研发、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为何选择环翠?李景虎有自己的理由。“远遥浅海科技湾区毗邻哈工大、山大等驻威高校,有强大的人才资源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做支撑,我们将优先考虑把公司的品牌资源、规模化生产能力导入湾区。”李景虎说,“再者,孙家疃是一个精致美丽的地方,在这里生活也是一件幸事。”
  孙家疃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威海亿芯源半导体项目已经完成装修,李景虎和团队将在6月底正式入驻蓝科大厦办公。威海亿芯源半导体科技项目将作为湾区海洋智能装备领域的重要支撑,未来将为国家“卡脖子”集成电路芯片产业的供应链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一个人才可以带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可以成就一方发展。环翠区正以海纳百川、放眼世界的大格局,为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敞开热情的怀抱、搭建梦想的舞台。截至目前,湾区已引进及自主培育国家级人才4人、省级人才6人,建有院士工作站1处。属地孙家疃街道正聚焦海洋电子信息技术、智能装备产业汇聚人才,切实发挥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哈工大等湾区共建单位人才资源的引领示范作用,“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湾区创新创业,致力于将湾区建成一个人才汇聚和产业集聚的“海洋硅谷”。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