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德州财金集团基金招商硕果累累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18 9:58:51  
    国企是国民经济的支柱,资本是产业升级的引擎。德州财金集团始终以国企品牌、资源、能力赋能产业,成立了德州市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打造了一支专业投资团队,对接知名投资机构,实施开放合作、资本运作、基金招商,特别是通过参股中关村协同基金,与幂方资本开展了深入合作,探索了“基金投资+项目孵化+园区产业化”闭环,以投资带动项目、以项目谋划园区、以园区引领产业,实现了项目落地在德州、产业发展在德州。
  筑巢引凤,以基金链接高端项目资源。德州财金集团出资5000万元参股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并积极推动协同基金在德州设立子基金。德州子基金——德州两仪幂方基金康健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设立以来,以风险控制为核心,按照市场化原则加强基金规范化管理,目前,基金规模已达8.2亿元。
  固巢留凤,以金融助力项目落地建设。德州财金集团从项目落地需求出发,创新园区建设、金融服务模式,市场化解决了项目最需要的资金、厂房、设备问题。其中,幂方资本投资的浙江科露宝食品有限公司,将新产品生产基地——科泰(山东)健康营养有限公司液体特医食品研发生产项目落户德州市运河新区,总投资5亿元,占地100亩,新建约4万平方米厂房,建设国内领先的液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研发、注册、生产及销售平台,预计年产量能达1万吨,一期项目将于今年7月份竣工。
  扩巢育凤,以园区吸引项目拎包入驻。德州财金集团发挥国企投融资和园区建设等优势,投资建设了德州市应急物资储备及冷链物流保障基地项目,通过订单式招商,提供拎包式入驻服务,进一步夯实招商基础;同时,与幂方健康基金开展深入合作,把幂方健康基金作为开放式招商引资平台,主动链接幂方健康基金已投资的优质项目,在德州打造幂方健康基金投资项目的孵化基地。目前,除引进科露宝特医食品项目外,还与安颂科技、求臻医学等拥有国内领先技术的医疗健康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基金招商是招商引资的重要手段,德州财金集团将继续以基金为纽带,融资、融智、融资源,强化资本运作,创新业务模式,推动基金招商在服务先进制造业强市发挥更大作用。   (张光宝)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