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资润滨城 金融赋能” 滨城区上市挂牌企业最高可享两级奖补2100万元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17 10:37:03  

  记者 杨琼 通讯员 李荣新

  6月16日,滨州市滨城区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银河证券举办“资润滨城 金融赋能”企业上市挂牌暨融资培训会。22家上市挂牌“种子企业”以及后备资源库企业负责人,区企业上市挂牌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滨州工业园区、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金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各级会议精神,宣传培训支持企业直接融资的相关政策和知识,优化金融服务,提升企业直接融资能力,拓宽融资渠道,营造企业想上市、争上市、快上市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全区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凤凰工程。

  培训会上,中国银河证券山东投行负责人刘辉围绕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特点、京沪深交易所上市制度、上市板块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帮助参会人员掌握三个交易所交易制度,国内IPO市场情况,企业现行IPO上市路径、上市要求、上市准备工作等方面的最新动态,加深了对不同类型企业上市挂牌政策路径选择的学习了解;并从实操角度,通过分享正反两面上市挂牌经典案例,穿透式、深入式讲解了上市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区金融服务中心地方金融和资本运营股股长张新国结合对市、区新出台企业上市挂牌奖补政策的深入解读,重点强调了“凤凰工程”11条奖补方案、呵护预警机制、要素倾斜机制、政策兑现保证等内容,为企业上市找准了新目标、指明了新方向、树立了新信心、坚定了新决心。

  滨城区金融服务中心主任耿长江表示:“区金融服务中心要将进一步加大后备上市挂牌‘种子库’企业的培训力度,主动沟通协调,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供全面指导和帮助,实现高效、精准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在上市挂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努力营造优质的金融发展环境。”

  “之前,我们对银行转贷、研发费用、客户集中度等问题有所了解但不够深刻,此次培训有要点、有案例,帮助我们进一步明晰了上市路径、上市条件和上市标准。对企业上市各个节点的把控、上市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让我们能及时关注、更早地发现、更好地完善,让我们对后期启动上市工作有了更合理的安排。”拟上市企业山东鸿瑞医药财务总监姜立军受益匪浅,“我们将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资本市场的认识,抓住政策窗口期,把握政策奖补政策机遇,积极开展股权融资,拓展融资渠道,加快挂牌上市步伐。”

  据悉,为充分激发滨城区企业上市挂牌积极性,扩大直接融资比例,打造滨城特色挂牌上市板块,构建滨城特色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中心城区,5月30日,滨城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实施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凤凰工程” 工作方案(2022年—2024年)》的通知。

  在《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指导意见》(滨政字〔2020〕100 号)、《关于提高我市企业上市奖补标准的通知》(滨政办字〔2021〕8 号)要求基础上,滨城区进一步加大了上市挂牌企业政策扶持力度,新增“对成功上市企业首次股权融资额20亿元(含)以上的给予300万元奖补”。届时滨城区辖内企业首次股权融资最高可享市区两级奖补2100万元。

  据悉,到2024年底,滨城区力争实现上市启动程序的企业不少于2家,通过省证监会辅导的企业不少于1家,上市企业达到4家,区域股权挂牌企业达到50家,较2021年实现倍增。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