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首届企业家大会召开,邹平市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16 16:03:32  

  记者 王钰 李元春 通讯员 高雷

  为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鼓励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展现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6月16日,首届邹平市企业家大会在邹平隆重举行。

  首先,大会授予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原董事长张士平“企业家终身成就奖”;授予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功勋企业奖”;授予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丛森等9位优秀企业家“特级明星企业家奖”;授予山东开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肖等31位优秀企业家“纳税明星企业家奖”;授予山东杰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吉祥等12位优秀企业家“创新明星企业家奖”;授予邹平市人民法院等37家单位“服务企业贡献奖”。

  随后,大会举行了“一十百”三大扶持资金启动仪式和滨州士平公益基金捐资助学仪式。“一十百”分别为:1亿元人才专项资金,今后每年新增财力的10%补充专项资金,主要对来邹平的各类人才无偿提供能心动的奖金待遇,打造全国县级市领先的新时代人才高地,招揽一批有技术、敢创新的优秀人才;10亿元人才创业基金,主要对带技术、带专利、带项目来到邹平创业的人才,通过股权投资等形式,为创新创业、项目建设提供启动资金,扶上马、送一程;10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每年由邹平市企业家协会筛选部分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项目给予资金支持,用最强有力的资金,支撑项目快上马、快投产、快达效,再造一批支撑未来的优质产业。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邹平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在今年4月,全市及时出台了“纾困十条”,极大减轻了企业负担。6月,为全面落实上级助企惠企纾困政策精神,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持续支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再次出台了《关于落实“双统筹”要求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第二批)》,即“惠企23条”。该“惠企23条”从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强化金融支持、提升企业服务质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具体实施办法。此次发布的政策惠及面广、含金量高、针对性强,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企业影响,全力推动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当前,邹平已经全面进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风正心齐劲足”最好时期,目前,该市各类企业达到21419户,尤其是民营企业数量、实缴税金、吸纳城镇就业分别占97%、75%、80%以上;累计打造了省级以上企业创新平台63家,培育瞪羚、独角兽、“专精特新”企业61家,主导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标准73项,众多的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俨然成为邹平市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强力引擎和助推器。

  同时,邹平122家优秀企业走出国门,经济合作遍布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魏桥创业集团开辟海上“铝业丝绸之路”,为国家铝土矿战略保障贡献了邹平企业力量,并成功牵手德国顺尔茨,开启了铝业绿色循环发展新篇章;西王集团、开泰集团等企业主动融入经济全球化,让“邹平制造”远销海外,助力民族工业走向全球舞台……一代代企业家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在邹平这片投资兴业的沃土上,将企业发展与城市建设同频共振,为现代化富强文明新邹平注入了澎湃动力。

  正如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在致辞中所说,企业家是邹平最宝贵的资源,是邹平发展最重要的力量。企业家引领了邹平的跨越之路,撑起了邹平的经济脊梁,激活了邹平的创新之力,打开了邹平的开放之门。今后的邹平,将全力打造全国县级市最一流的营商环境,创造全国县级市最舒服的企业家发展环境,用真金白银的产业政策、全面有力的政策保障来扶持企业发展,让企业心情愉悦、无所顾虑地扎根生长。

  在旗帜广场,53面旗帜正迎风飘扬,邹平市正塑造起新的城市地标,发出新时代的最强音,这也必将成为邹平人最值得骄傲的城市名片。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