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首届山东省森林文化周6月18日-22日举行,山东林产业将与文旅深度融合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15 16:50:29  
  经济导报记者 杜杨

  6月15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山东省森林文化周有关情况。本届森林文化周将加强与农业、文旅、教育、体育等部门的主动对接和协调联动,探索“森林+、文化+、产业+、旅游+”等深度融合。
  生态体系、产业体系、文化体系构成了现代林业主要体系。据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森林文化周活动,是服务黄河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求,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的实际行动。近年来,全省上下扎实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各级抓森林文化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越来越强,森林文化建设载体日益丰富,森林文化体系逐步健全,森林文化建设呈现了良好发展态势。
  此次活动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各市自然资源和林业主管部门承办,以“悦享森林,大美齐鲁”为主题,从6月18日持续到22日,主会场设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各市在本地设立分会场,重点依托全省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公园及国有林场、林草科普教育场所等,配套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系列森林文化活动。
  森林文化周期间,全省16市将举办8大系列379场森林文化活动,涵盖普法宣传、自然教育、科技培训、森林运动、自然创作、森林康养体验、植树护绿、林产品推介等不同类型。济南、青岛、聊城等地,将举办具有当地特色的林产品推介会、展销会、产业论坛等;而郊野体验、风筝放飞、萌宠相识、星空露营、森林康养、赏花节等森林旅游项目,也将在文化周亮相。
  此外,本届森林文化周将探索建立“政府引领、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共建共享”模式,加强与农业、文旅、教育、体育等部门的主动对接和协调联动,探索“森林+、文化+、产业+、旅游+”等深度融合,形成部门联动、一体化推进的新模式,凝聚起森林文化发展的社会磅礴力量,推进林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