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投行板块步入全国第一方阵!来看中泰证券业绩排名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13 19:25:30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济南、德州、潍坊报道
  “目前,中泰证券的综合排名还在颈部,但中泰的投行是实至名归的头部投行。”日前,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峰受访时透露。经济导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家省属券商在全国同行业中的表现不俗,除了跻身全国头部投行外,其在金融科技战略领域的创新打法也为其业绩排名增色不少。
  投行板块进入行业第一方阵
  据了解,全国140多家券商,中泰证券投行的各项业务指标都排进了前10名,目前投行板块是引领中泰证券往前跑的先锋队,中泰证券成立了山东、北京、上海、深圳、青岛五大投行总部。
  据Wind统计,2021年,中泰证券投行业务率先进入了行业第一方阵,实现了历史最好业绩。完成了35单股权项目,行业排名第10位,较2020年提升12个位次;定增项目单数及募集资金分居行业第6位、第7位,公司债承销只数及承销金额分别排在行业第8位、第9位。
  中泰证券在投行业务方面已相继打造了一批颇具亮点的典型项目,比如,其完成了普联软件(山东省第一家纳斯达克回归A股IPO项目)、维远股份(山东省目前融资规模最大的化工企业IPO项目,也是山东省近5年来融资规模最大的IPO项目)、潍柴动力(定增项目是2021年资本市场的标杆项目之一)、诺思兰德(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等一系列省内或市场第一的标杆性项目。今年一季度,中泰证券投行在行业内排名进一步提升。
  中泰证券投行业务居山东第一名,期货业务表现突出。据Wind统计,2021年至2022年一季度,公司股权、债券、新三板各项指标稳居山东第1位;中泰期货服务山东省机构客户的数量、资产量、风险管理业务及“期货+保险”项目数量均取得显著增长,各项业务指标在山东省内均名列前茅。
  金融科技战略提升业绩排名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中国证券业协会2021年6月发布的2020年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情况显示,在信息技术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排名中,有3家证券公司有比较明显的上升趋势,其中一家就是中泰证券,其2020年这一比例为11.08%。
  据分析,从行业来看,虽然证券公司的信息技术投入一直在稳步增长,但是相对来说占比还是过低,2020年全行业信息技术投入金额占2019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也仅有7.47%。这对于处于追赶态势的证券行业来说还是稍显不足。上述排名参与统计的券商一共102家,高于平均值的券商只有23家,中泰证券是其中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中泰证券深入实施金融科技战略,将其作为公司四大战略之一。正如李峰所言,“当今时代,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是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机,是新一轮国际竞争重点领域,谁抓住了数字化变革先机,谁就抢占了未来发展制高点。”
  中泰证券秉承科技赋能业务发展的理念,建立了一支530多人的科技研发团队,2021年信息技术投入共计8.08亿元,位居行业前列。公司数字化转型与流程管理项目入选国务院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项目,成为惟一入选该项目的券商,也是山东省惟一入选该项目的国有企业。其自主研发的XTP系统聚集了300多家私募机构,成为行业最大的量化交易平台,年交易量近10万亿元。自主研发的齐富通App,打造了行业领先的网格化、智能化客户服务模式,连续七年获得“十佳券商App”称号。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