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117家!山东2022省级绿色工厂名单公示,集中在这8大行业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8 22:12:00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公示了拟入选2022年省级绿色工厂的企业名单,拟确定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17家企业为省级绿色工厂。
  根据山东《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到2023年,将再建成300家国家和省级绿色工厂,10家绿色工业园区。绿色制造内生动力显著增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更加完善。2021年7月,山东公布了省级绿色工厂(第一批)名单,85家企业上榜。
  据了解,此次参评的山东省级绿色工厂则要求建设上坚持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围绕全省11条标志性产业链建设,重点在家用电器、纺织、医药、食品、轻工、钢铁、建材、机械、汽车、化工、有色金属、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新能源装备制造、资源综合利用、再制造等重点领域选择一批工作基础好、代表性强的优势骨干企业创建绿色工厂。对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原油加工、烧碱、焦化等高耗能行业,所推荐企业的能耗水平原则上应达到或优于相应国家能源消耗限额标准先进值。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117家入选企业集中在机械装备、新材料及建材、食品医药、轻工纺织、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行业、钢铁及金属制品、石化化工等8大行业。其中,新材料及建材入选企业最多,达到28家;其次为石化化工,为24家;机械装备有19家企业入选。从117家企业的分布看,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济宁、威海、临沂均有8家入选,枣庄、东营、泰安、滨州、德州、聊城均有7家,日照有6家,菏泽有5家。
  “绿色制造体系以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为主要内容,建立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将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工信厅绿色发展推进处副处长邓军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