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树牢“人才引领发展”观念,邹平市打造新时代人才聚集高地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8 14:58:18  

  记者 王钰 通讯员 高雷

  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引导高端人才和创新要素加速聚集。为切实落实“人才兴鲁”战略,加强人才引育创新,近年来,山东邹平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统筹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探索建立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人才招引政策的同时,深耕基础设施和产业集群建设,交通、产业、就业环境优势逐步扩大,为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抛出“黄金”引“人才”

  为切实健全人才引领发展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扩大人才净回流态势,近日,邹平推出“人才兴邹”“黄金八条”人才招引政策,全面打造新时代人才聚集高地。

  总览本次推出的人才招引政策,首先便对首次到邹平市各类企业及机关事业单位全职就业的人才抛出“重磅炸弹”:博士后人员可累计享受167万元生活、科研、购房补贴,其中邹平市补贴90万元;博士人才可累计享受137万元生活、购房补贴,其中邹平市补贴75万元;硕士研究生累计最高可享受7000元/月且连续发放3年的生活补贴和20万元购房补助,其中邹平市分别补贴5000元/月和15万元;对全日制大学本科生连续发放3年每月累计最高3000元的生活补贴,并对属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生的生活补贴标准提高50%。

  邹平市本次公布的“人才兴邹”“黄金八条”还对高端人才、海外人才、创业人才、技能人才、乡村振兴人才等六类人才奖补政策作了解答。同时,以“一十百”3大资金支持政策,以引才政策、育才机制、留才环境、用才平台四个最优,以更高目标引领人才工作,用最大的诚意让支持人才的企业、来到邹平的人才得到最实惠的帮助。

  筑牢“佳巢”引“金凤”

  5月30日,省党代表、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在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滨州代表团讨论时表示,邹平市将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观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在创新发展上实现突破。围绕铝业、纺织等重点产业需求,不断做强科技载体,畅通成果转化渠道,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设立三大扶持资金——人才专项资金、人才创业基金、产业发展资金,拿出真金白银来支持人才到邹平工作、创业。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产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邹平市将凝聚重才合力,确保思想上真重视、措施上真强化、工作上真保障,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围绕“一个总体定位、三个阶段性目标”要求,细化方案,梳理任务,用最优政策、最好服务、最佳环境,共同把邹平打造成聚才“洼地”、用才“高地”,为现代化富强文明新邹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