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在济创业不用等“贷”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加入时间:2022-6-6 11:18:04  

  创业是带动就业的“引擎”,为解决初创企业资金难题,济南市人社部门通过放宽还款期限、降低贷款门槛、推行简易程序,扩大贷款供给,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者,提供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贷款期限一次最长不超过3年的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一次最长不超过2年的创业担保贷款。

  “人社部门为我们办理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及时解决了发展盆栽韭菜种植资金短缺的难题。我们还享受了政府的2万余元贷款贴息,感谢政府的好政策。”章丘种植韭菜、推广盆栽韭菜的能人柴会龙说,申请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主要用于盆栽韭菜的推广销售。

  近年来,济南市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创业培训补贴、房租减免等创业扶持政策的作用,着力降低劳动者创业成本。创业担保贷款由最初的2万元提高至现在的20万元,在十大千亿产业领域创业的提高至30万元,全面降低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申领门槛。今年以来,已为1540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亿元。

  为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全力打造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就办好”品牌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创青春”党建品牌活动,汇集专业资源,实施六大举措,汇聚各方力量,竭力为创业者铺好路,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真正发挥我市“创业培训+政策扶持+创业指导+创业孵化”一链式创业帮扶机制的作用。

  针对创业者不同创业阶段的需求,实施全过程政策扶持。创业前“帮”,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创业担保贷款等支持;创业中“补”,有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等补贴政策;创业后“带”,有创业指导服务平台,请专家免费提供坐诊、问诊、巡诊服务,有效减轻创业者经营压力。

  入驻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的山东盛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万说:“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有创业的想法,但是房租、员工工资等一系列支出摆在眼前,感觉颇有压力。我得知济南对创业者的支持政策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创业决心,我们将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全力以赴把公司做到最好。”                      (王晓菲)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