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最高优惠800元,济南多家民宿入住率重回100%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加入时间:2022-6-6 11:09:13  

  随着共享民宿鼻祖Airbnb败走中国,唱衰民宿的声音越来越多,但今年端午假期无疑为整个民宿行业注入一针强心剂。

  以携程平台为例,端午假期前两日,该平台民宿日均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高出近10%,与今年清明假期的前两日相比,民宿日均订单量增加57%。其中,山东在全国民宿预订大热省份中排名第五。

  济南也不例外。济南市文旅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端午假日,济南旅馆业接待持证住宿旅客14.8万人次,同比恢复至去年端午假期的67.7%。重点监测的索菲特、贵和洲际、山东大厦、喜来登、禧悦东方、银座泉城大酒店、九如山民宿群、若谷山居民宿等19家星级饭店、民宿等累计接待住宿近5300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46万元,尤其九如山民宿群、尚山、柒舍、安子峪、时养山居、易丰居等民宿出租率接近或达到100%。

  从客源地看,除省内旅客外,客源排名前三位的省份分别是河北、河南和黑龙江;除济南本地旅客外,客源排名前三位的市分别是济宁、德州和泰安。

  民宿市场的走热,与强有力的政策刺激密不可分。今年济南在文旅惠民消费专项资金的基础上,特别增加1000万元“泉城人家”民宿消费资金,并于端午假日前依托“贴票票”文旅惠民消费服务平台发放首批“泉城人家”民宿消费券300万元,设50元、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种面值,最高优惠可达50%。目前已有88家民宿入驻该平台。(石晓丹)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