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现代海洋产业合作,山东连线世界500强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3 13:01:10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6月2日下午,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现代海洋产业合作专场在济南举行。世界海洋领域及各界嘉宾聚焦现代海洋产业连线交流,深化务实对接,共谋合作大计,携手开创现代海洋产业互利合作崭新篇章。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与企业代表连线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并进行连线交流,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李干杰在与韩国三星重工业株式会社社长郑镇泽连线交流时说,山东陆海资源丰富,海洋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前列,陆海资源可以统筹开发是山东的一大比较优势。我们按照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发展现代海洋产业,加快打造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我们高度重视船舶制造产业发展,培育了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大力发展高附加值船舶制造,全力建设国家先进船舶制造基地。三星重工是全球领先的船舶制造企业,进入山东以来投资项目不断发展,取得很好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船舶制造基地,携手推动绿色低碳升级改造,探索由船段制造向整船制造转型,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的成效。郑镇泽说,三星重工在山东发展良好,对山东发展很有信心。我们将更加重视科技创新、绿色环保,在推动自身转型的同时,助力山东产业绿色低碳转型。

  在与美国贝克休斯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曹阳连线交流时,李干杰说,海洋工程是山东重点发展的现代海洋产业领域之一。我们瞄准深海、极地、绿色、智能等发展方向,全力建设山东半岛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聚集区。我们把“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作为今后五年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之一,这为海洋装备产业发展带来崭新机遇。贝克休斯是全球领先的能源技术公司,与山东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海洋油气装备项目、涉海装备技术研发、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曹阳说,贝克休斯以山东为重点构建全球供应链体系,双方保持紧密合作关系。我们将继续巩固山东市场,持续加大采购量,为山东推动能源转型、实施“双碳”战略作出贡献。

  周乃翔在致辞时说,山东依海而立、因海而兴,海洋资源丰富。我们按照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坚持陆海统筹、向海图强,深入实施海洋强省建设行动,加快打造全国海洋经济引领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更趋完善,海洋经济规模持续扩大,海洋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宏伟蓝图,在海洋强省建设方面也提出明确要求,山东正迎来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我们愿与世界500强企业一道,聚力深化重点产业合作,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合作,着力扩大海洋交通运输合作,持续推进开放平台合作。我们将以海一般的胸怀,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家来鲁投资兴业,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好环境。期待各位企业家与我们一起,高扬合作风帆,共创美好未来。

  周乃翔分别与日本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日本商会会长池添洋一,比利时贝卡尔特集团副总裁、亚洲区钢丝业务部总裁于达明连线交流。周乃翔感谢企业多年来为山东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双方共同推进项目建设,拓展海洋领域合作新空间,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青岛市市长赵豪志推介了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相关政策及重点对外合作产业。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推介了现代海洋产业发展情况及重点对外合作领域。

  活动还进行了重点外资合作项目线上签约。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省和济南市领导曾赞荣、张海波、于海田,跨国公司驻华总部在山东投资企业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家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市设分会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