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今天,两大展会在济南揭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1 17:01:07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6月1日,第十七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山东第三届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展洽会在泉城济南开幕。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智能化技改10大优秀案例”和“山东省绿色化技改10大优秀案例”。

  据了解,本届展会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推动技改提级、振作工业经济”为主题,以“两化融合”“两业融合”为主线,旨在深入贯彻制造强国战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展会展示面积4万平方米,吸引了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四大运营商以及海尔、浪潮、魏桥集团、能源集团、国网智能等600多家知名展商,展示了智能制造装备、节能环保装备、工业机器人等高端装备产品。

  激光展区展出全球最大工业激光设备生产商“大族激光”设备以及宏山激光、金威刻、龙雕激光等多款万瓦以上高功率激光品牌。还展出了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成果,同时展出中国银行、恒丰银行、北京银行、齐鲁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创新产品。

  同期举办2022山东工业互联网峰会、世界激光产业大会、山东省粮食增收减损学术研讨会、农业装备发展与行业论坛10多场论坛活动及2022工业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链企业签约、企业路演等20多场活动,涉及供需两端,促进产业链与供应链循环。

  展会现场设置了高端装备、激光装备、工业自动化与工业机器人、智能标杆企业示范、金融服务等主题展区,涵盖制造业从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制造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等全产业链和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5G、区块链、虚拟现实、信息安全,以及节能降碳、物质循环利用、环保低碳、智能消防、智慧矿山等技术装备。

  展会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辅导,组织优秀技改服务商路演推介典型方案,搭建技改供需展洽对接平台,为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提供全要素“工具箱”。大会线上邀请国内外30多位激光前沿技术专家,专门就激光产业发展进行深度解读,促进激光产业生态链升级。展洽会上,高端要素与智造元素,彼此竞美、相得益彰,为产业赋能提供了创新驱动与技术支撑。

  近年来,山东省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制造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2021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全部工业增加值、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8.3%、8.6%、9.3%。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智能农机、智能制造装备、海工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省装备工业比重达到46.4%。大型拖拉机、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光电子器件等高端装备产品增速同比分别达到24.8%、38.7%、97.7%、65.2%和73.1%。省领导担任“链长”推动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向高层次迈进,为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提供技术装备支撑。2021年,全省实施5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12481个,技改投资两年平均增长6.4%,高出全国8.3个百分点。今年1-4月,全省实施5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7142个,同比增加1026个,技改投资增幅为15.2%,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智能绿色改造统筹推进,持续激活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动能。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