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滨州“学习强国”线下空间站建设推广“滨城实践”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1 13:07:52  

  记者 杨琼 通讯员 翟士敏 马越 董高峰

  5月31日下午,滨州市“学习强国”线下空间站建设暨“强国TV”进万家现场推进会,在滨城区市西街道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惠生,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市“学习强国”专班负责人王其槐,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滨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谭延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荣新,市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涛,各县区、滨城区各镇办学习强国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滨州广电网络公司技术员演示“强国TV”操作流程,与会人员利用“强国TV”现场体验集体学习,全体参观了彩虹湖社区“学习强国”线下空间站的建设情况。

  近年来,滨城区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不断创新举措,加大推广和使用力度,将其作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吸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入“强国”组织,学习“强国”知识。

  基层线下学习室真正“活”起来

  近年来,滨城区市西街道党员干部通过手机APP学习海量知识,形成了“上强国、学理论、做试题、晒‘积分’、比学习”的良好氛围,强阵地、抓关键、促成效,探索建立了三个“一”工作机制,真正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好用活。

  市西街道积极构建“点、线、面”学习网络,让学习平台真正成为思想上的“导航仪”、知识上的“加油站”,行动上的“指南针”。街道依托1所23站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体系打造学习强国线下学习室,安装强国TV新型学习平台,通过集体学、互相学、线上学等方式,增加用户粘性,营造“比拼赶超”的学习氛围;以支部为单位,组建103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落实专人负责“学习强国”日常维护督学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优势,实现以点带面支部全覆盖;开展“学习强国”进社区、进企业、进小区、进学校、进村居等活动,将辖区28646名居民纳入组织管理,让线下学习室真正“活”起来,统筹开展建好学习阵地、强国积分兑换等活动,有效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学习平台大融合的“滨城实践”

  为提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影响力和引导力,滨城区在充分挖掘学习平台内在优势和潜力的同时,切实做好结合文章。

  据悉,滨城区将平台应用与理论武装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学习平台进基层、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以干践行;将平台内容与日常生活贯通起来,工作中,将学习平台上的优质资源送到干部群众身边,使学习平台成为传播理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的有效载体;将平台推广与文化惠民融合起来,立足群众需求,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差异化、特色化的活动,吸引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年龄阶段群众下载使用“学习强国”,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用、常用的学习阵地,努力构建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率先学、广大群众自发学的新局面,探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的“滨城实践”,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