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淄博:今起,对这类家庭最高补贴3万!
来源:鲁中晨报   加入时间:2022-6-1 12:53: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淄博市委、市政府决定,对符合国家二孩、三孩生育政策的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可按照房屋面积和生育数量给予一定的购房补贴。

5月31日

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淄博市财政局、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合发布关于对符合国家二孩、三孩生育政策家庭

给予购房补贴的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淄博市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部署和要求,现结合淄博市实际,对符合国家二孩、三孩生育政策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给予购房补贴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购房补贴执行时间

  2022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二、购房补贴标准

  (一)对“三孩”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实施补贴:国家出台三孩政策(2021年5月31日)以后,同一对夫妇按照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三孩,在购房补贴执行时间内购买商品住宅的,以商品房买卖合同成交总价款2%的标准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30000元。

  (二)对“二孩”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实施补贴:国家出台二孩政策(2016年1月1日)以后,同一对夫妇按照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在购房补贴执行时间内购买商品住宅的,以商品房买卖合同成交总价款1%的标准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20000元。

  以上购房补贴由房屋所在地区县政府负责实施。享受补贴的家庭不重复享受,且每个家庭只能享受一次。

  三、购房补贴资金来源和支付方式

  (一)资金来源:市、区县根据现行财政体制按比例分别承担。采取由区县先行全额补贴到位,市级根据已补贴总额按照承担比例与区县结算的方式落实。

  (二)支付方式: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审核,向本级财政部门审报后,统一拨付给购房者。

  四、购房补贴发放程序

  (一)符合给予购房补贴的购房家庭,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3个月内,自行向房屋所在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提出补贴发放申请,逾期不申请视为自动放弃。

  (二)购房价格以商品房买卖合同记载的为准。

  (三)申请购房补贴需要提供的材料:

  1.购房补贴申请表(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统一制作提供);

  2.购房者有效身份证件;

  3.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购房者银行账号;

  5.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三孩的户口本或者有效证明(区县卫生健康局负责)。

  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愿参与对符合生育政策的家庭实施购房优惠,并在销售现场明示和告知购房者。

(来源:鲁中晨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