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这类人才,“十四五”需求达200万!
来源:央视财经   加入时间:2022-6-1 12:50:04  

  2021年,全国有0至3岁的婴幼儿4200万左右,其中1/3的家庭有比较强烈的托育服务需求,但实际入托仅为5.5%左右。为减轻养育负担,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对“婴有所托”提出明确要求。托育机构能够提供什么样的保育服务?和看孩子又有什么不同?

  托育服务不仅是“看孩子”

  在湖南长沙的一间民办托育机构,记者看到孩子在入园前,工作人员会先与家长进行细致沟通,了解孩子的行为习惯,以方便提供个性化的专业照护。

  对于家长来说,最关注的还是托育机构的安全问题。无论是环境设计还是应急预案都要充分考虑婴幼儿的特点。

  湖南长沙市民办托育机构负责人 王艳春:有防夹手的装置,柜子整体高度也较高。

  托育机构应提供科学规范照护服务

  2021年,《托育机构保育指导大纲(试行)》出台。按照大纲要求,托育机构保育工作应当遵循婴幼儿发展的年龄特点与个体差异,通过多种途径促进婴幼儿身体发育和心理发展。目前,这一指导规范已成为各地托育机构的保育指南。

  福建省国资教育(东街)托育园是福建首批省级普惠托育示范点。在这里,从早上入园晨检开始,孩子的体温等数据就进入互联网系统,保育师可以在平板电脑上看到,并且记录孩子的饭量、精神状况等,并通过App向家长发送每日报告。

  提出多种措施 继续增加多元供给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我国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从2020年的1.8个提高到2025年的4.5个,要求完成600万个托位数,并增加婴幼儿照护人才200万名。

  为增加多元供给,《“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还提出,将发展集中管理运营的社区托育服务网络,完善社区婴幼儿活动场所和设施,研究出台家庭托育点管理办法,鼓励专业机构和社会组织提供家庭育儿指导服务。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