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月内6只鲁股披露中标信息,基建板块前景获看好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30 15:39:07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临近上半年收官阶段,从A股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看,与基建领域相关的订单出现明显增长,而这一态势已被不少投资者注意到。
  “基建领域今年一直获得政策支持,从订单情况看,这一板块上市公司年内业绩有更强保障。”5月30日,长期关注资本市场的青岛投资者崔荣哲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随着相关政策进一步落地,他正在将注意力放在基建板块优质标的筛选中。
  安信证券首席分析师苏多永指出,稳增长仍为当前主基调,“两新一重”为建设重点,政策驱动、项目需求、资金供给、企业基本面均呈向好状态,基建板块投资价值显著。
  中标项目多集中在电力、新能源领域
  5月27日,美晨生态小幅走高,日内上涨近1%,带动月内公司股价涨幅超过10%。
  26日晚,美晨生态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赛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参与的济宁市“济宁示范路更新提升工程——太白楼道路景观提升工程总承包EPC”的公开招标,已收到中标通知书,确定赛石园林与无关联第三方济宁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为该项目的中标联合体。
  公告显示,此次中标金额为1.16亿元,计划工期130日历天。美晨生态方面表示,如果该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预计将对公司今后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将为公司后续类似项目开拓和合作提供更多的经验。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本月以来,已经有美晨生态、德才股份、东方铁塔、特锐德、汇金通、冠中生态这6只鲁股披露了中标信息,相关项目多集中在电力设备、新能源等领域。
  如5月23日,东方铁塔、特锐德、汇金通三家山东上市公司发布了国家电网项目预中标公告。其中,东方铁塔预中标约1.89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6.79%;汇金通预计中标金额约为3.30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3.21%。
  特锐德则是预中标了8847.61万元的项目,公司称,此次中标进一步印证了国家电网对公司产品的认可,有利于公司扩大输变电项目建设领域业务。另外,特锐德还预中标了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新能源箱式变压器框架协议采购项目,金额2.43亿元。
  板块前景获青睐
  本月披露中标信息的鲁股中,德才股份不得不提。作为综合性建筑类企业,公司本月已中标了多个建筑项目。
  如28日,公司披露公告称,公司和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青岛科技职业学院一期工程室内精装修设计施工总承包和青岛科技职业学院一期工程室内精装修,中标金额1.88亿元。
  26日,公司则披露称,其下属企业联合体,预中标淄博健康驿站(鲁中教考中心)提升改造工程二区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涉及金额1.30亿元。
  21日,公司则披露,其下属子公司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工程二标段”项目,中标金额5.02亿元。公司称,此次中标将有助于公司在桥梁道路市政工程领域积累丰富的实战经验。
  实际上, 整个基建板块订单数量近期呈现出增长态势。中国建筑、中国化学、中国中冶等多家在近日公开的新签订单量也表现亮眼。比如,中国建筑前4月实现新签合同额10451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基建业务新签合同额2528亿元,同比增长29.1%。
  对此,国海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夏磊给出了基建领域几个细分板块投资增长预期,如预计2022年新型绿色低碳能源基地建设投资2120亿元,同比增长超30%;预计2022年数据中心建设投资4333亿元,同比增长超20%;预计2022年国家高等级航道建设投资645亿元,同比增长约20%。
  “基建板块今年初的时候估值有所提升,但随着A股的调整,板块估值逐渐回落。考量到基建行业在订单、业绩支撑下,具备贯穿全年的行情条件,此时投资者可以关注,寻找机会。”中诚顾问投资分析师王瑞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述了自己的看法。
  崔荣哲表示,他已关注了多只基建板块的龙头股,虽然此类个股不会像小盘股那样突然爆发,但是胜在稳定。“另外,投向基建板块的基金也可以关注了解。”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