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山东全面落实胰岛素集采中选结果,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7亿元
来源:大众日报   加入时间:2022-5-28 9:41:38  
  “我用的来优时甘精胰岛素注射液,过去一支450单位、310.38元,每天注射12单位,大概一支用一个月多一点儿,今天来拿药一支降到了99.6元,便宜了将近7成,这样一年就能省2000多块钱。”5月26日上午,前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拿药的济南市民高先生,真切感受到了国家胰岛素集采中选结果落地山东带来的实惠。
  去年11月,国家医保局进行了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这也是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今年5月13日,山东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的通知》,明确全省参加国家组织胰岛素集采的公立医疗机构(含驻鲁军队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自2022年5月26日起,我省全面落实胰岛素集采中选结果。记者在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门诊楼大厅看到,取药窗口前已摆放出胰岛素专项集采中选产品价格明细单。其中价格降幅最大的药品为3毫升(300单位)一支的“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混合注射液(50R)”,此前价格为68.61元,集采落地后价格为18.89元,降幅达72.47%。此前单支价格达到191.44元的“地特胰岛素注射液”和“德谷胰岛素注射液”价格则分别降至76.07元、82.2元。
  记者了解到,这次胰岛素专项集采也体现出企业竞标的多元化,如甘李药业生产的精蛋白人胰岛素混合注射液(30R)以17.89元/支的同组最低价格中选,赢得更大市场份额,此外还有通化东宝、合肥天麦、浙江海正等企业参与并中选。
  “我们医院根据国家集采中选目录遴选了26个品规,基本上涵盖了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的胰岛素。”山东省立医院药学部药品调剂科主任孙茹说,“此次集采的优势不仅体现在降价,也体现在一方面可以满足患者用药需求,另一方面减少换药带来的替代风险。”
  据了解,此次胰岛素专项集采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共有11家企业的42个产品中选。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73%,此次集采将惠及全省近100万使用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7亿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