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省会经济圈七市同步开展道路客运和出租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26 17:10:12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为进一步做好省会经济圈区域交通运输执法工作,5月26日,济南、淄博、东营、泰安、德州、聊城、滨州七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同步开展道路客运、出租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前,各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充分利用12345、12328热线电话和各种信息化手段广泛收集道路客运违法线索,全面掌握属地道路客运重点车辆运行规律特点,并对办案线索实施全域共享。各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针对性强、时效性高的专项打击行动计划,在客运违法行为多发路段、出行重要时间节点统筹部署执法力量。
  各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依托统一指挥体系,统筹推进集中整治行动。行动突出集团作战优势,对检查中闯岗、拒检的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进行动态跟踪,及时调配执法力量,实施全域靶向打击,同时将处罚信息并案推送,加强道路客运、出租市场违法行为源头治理。
  此次行动,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集中调度历城、章丘、长清等区县交通执法队伍,根据前期摸排线索,在济南国际机场、济南西站、济南火车站、省立医院等重点区域部署力量,开展执法行动。在济南火车站执法点,记者看到,济南支队积极组织跨部门联合执法,协调公安、交警、铁路等部门,强化职能优势互补,形成打击非法营运执法合力。执法人员利用“泉融合·慧执法”信息化执法App,通过大数据分析锁定嫌疑车辆,根据行车轨迹进行提前布控,对道路客运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全面提升了执法效率。截至当日14时,七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74人,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2起;济南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2名,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3起,其中黑出租1部、黑网约车20部、其他违法行为2起。
  近期,济南支队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在全市主要医院、景区、商圈周围陆续开展了多次专项执法行动,共查处道路客运各类违法行为180余起,查处无有效期内核酸检测报告驾驶员158人,有力净化了道路运输市场环境,筑起了道路客运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下一步,济南交通执法支队将充分利用省会经济圈七市建成的区域联防、联控、联罚、联治的协同治理工作机制,强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推动七地市执法一体化、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道路客运、出租市场监管执法水平,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交通运输执法力量。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