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鲁股业绩说明会透露投资密码 金能科技或启动股权回购 先达股份将推“重磅”新品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25 15:41:32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近期,A股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的召开进入密集期,虽然主题是围绕2021年度业绩进行的交流沟通,但是在公司董事长、董秘等一众高管的回答中,敏锐的投资者或许可以发现一些适用于今年的投资机会。 
    “像未来产业布局的计划、市值管理方面的想法、新产品推出的节点以及市场预判等等,在投资者与高管的问答中,一些可能会激发市场情绪、挑动投资者神经的信息,会初步呈现出来。”5月25日,济南投资者张权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他就乐于从这些问答中找出蛛丝马迹,再结合公司基本面,选择合适标的布局。 
     而据经济导报记者不完全统计,鲁股方面截至目前已经有13家公司披露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情况,其中部分公司已透露出股份回购、“重磅”新品亮相等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产业布局、市值管理受关注 

    5月24日晚,英科医疗发布了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主要问答。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公司此次回应投资者问题的高管为其总经理陈琼、独董王洋、董秘李斌、财务总监冯杰等人, 在部分问题的沟通交流中,透露出了公司产业战略调整的方向。 
    比如,公司高管在回应“计划的产能扩产有何变化?”问题时表示,因疫情得到控制,其主营的手套产品需求相对高点时有所回落,同时行业内有较多新建产能释放。“公司根据市场情况,供需关系,成本波动,关税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为降低经营风险,提高经营回报,将适时放缓扩产进度。” 
    同时,公司高管提出,将针对不同客户需求扩大产品品类,积极开发隔离服及口罩、电动助行器等康复护理设备以及理疗产品。 
    另外,虽然一季度公司业绩出现下滑,但公司高管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美元处于升息周期,而公司主要以出口销售为主、美元收汇,所以升息会对公司有正向影响。 
     不过,在回应投资者“公司在维护股价上,有没有具体措施”一问时,高管方面并没有明确表述,只表示目前运营情况一切正常,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 
     与英科医疗不同,另一只鲁股金能科技在回复投资者如何维护公司股价问题时,则给出了更为明确的预期。 
     金能科技5月19日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显示,有投资者提出“最近一年公司股价大幅下跌,公司是否有回购自家股票举措,稳定投资者信心?”对此,公司高管表示,“会考虑推出股票回购计划或员工股权激励计划等,具体以公告为准。”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参加业绩说明会的高管为董事长秦庆平、独董胡元木等人。而在5月20日,金能科技股价出现明显上涨,涨幅达到3.96%,可见市场资金对该信息已经产生了一定反应。不过,随后公司股价又有所回落。 
     “金能科技年内股价跌幅超过30%,前期一度逼近历史新低。考虑到未来新项目投产带来的业绩提升空间,如果上市公司正式启动回购,对于市值会有更强的支撑。”一位持有少量公司股份的投资者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多公司新产品进度被提及 
  
     除了产业布局、市值管理外,上市公司的新产品前景,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在辰欣药业的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就有投资者问及公司“创新药目前属于哪个阶段?2022年有哪些新药获得审批?”对此,公司参会高管表示,已布局8个创新药管线。2022年,计划1个创新药项目开展III期临床试验;2个开展II期临床试验,1个开展I期临床试验,2个启动I期临床试验,1个完成IND申报,1个完成pre-IND申报。 
     还有投资者非常明确的问及“新型抗病毒RNA聚合酶抑制剂国家一类新药研发项目”进展情况,对此公司表示,将在今年启动I期临床试验。 
     不过,上述回应好像并未令投资者满意,在披露上述信息后的第一个交易日(5月24日),公司股价出现明显回落,日内跌幅达到3.49%。 
     与之不同的是先达股份,这家主营除草剂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鲁股,在业绩说明会上被投资者问及“重磅”新品吡唑喹草酯的登记时间。公司高管回复称,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吡唑喹草酯,在氰氟草酯、恶唑酰草胺产生严重抗性情况下,性能表现优异,市场前景广阔,预计今年年内能获得登记证,但相关登记实验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先达股份在披露上述信息后,股价企稳回升,3个交易日内共上涨约5%,可见市场对其发展前景颇为乐观。 
     张权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近期是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召开节点,投资者可对感兴趣的公司予以关注,从高管回应的内容中,了解企业发展最新动向,再从市场调整中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进行布局,从而提升获利概率。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