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破圈“元宇宙”,“海豹数藏”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23 14:13:26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5月20日,“海豹数藏”平台首发上线仪式暨网媒集团“元宇宙”合作伙伴战略签约活动在山东济南举办。

  5月20日,“海豹数藏”平台首发上线仪式暨网媒集团“元宇宙”合作伙伴战略签约活动在山东济南举办。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魏武和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桂宏新共同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未来元宇宙体验中心揭牌。

  5月20日,“海豹数藏”平台正式上线。

  5月20日,“海豹数藏”平台首发上线仪式暨网媒集团“元宇宙”合作伙伴战略签约活动在山东济南举行。本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和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联合主办,40多家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山东首个国有数字藏品交易服务平台上线。活动现场,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魏武和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桂宏新还共同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未来元宇宙体验中心揭牌。

  "海豹数藏”是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和山东文交所联手打造的山东首个国有数字藏品交易服务平台。该平台基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旗下海报新闻客户端开设的新功能板块,主要致力于数字非遗、数字大师、数字文旅、数字品牌、数字潮玩等各种品类丰富的文化类IP的发行和发售。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致辞。

  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耿人强致辞。

  发布仪式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和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耿人强分别致辞。

  刘加增表示,网媒集团联合打造的“海豹数藏”平台和“元宇宙”生态,不仅是落实国家战略部署,主力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积极举措,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践行党媒党网责任、规范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发挥国有资本、主流媒体、互联网技术等优势,以科技向善为价值出发点,努力让新兴技术真正成为引导传播主流舆论和主流价值、推进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深化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的新工具,为更好发挥“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作用开辟了新路径。

  耿人强提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具有强大的宣发能力、市场拓展能力和技术开发实力,文交所具有稀缺的交易场所资质、风险管控能力和交易平台运营能力,双方强强联合,携手省内外数藏领域的研究、咨询、资源、生产、发售等机构、单位,共同构建数藏产品的价值体系、生产能力的认证体系,探索数字藏品的应用场景,让数字藏品赋能实体经济,推动数藏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与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副总经理刘亚伟签订战略协议。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山东未来集团、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等9家“海豹数藏”平台创世合作伙伴共同签约。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未来集团、腾讯云、银亚互联、大西洲科技等“元宇宙”板块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战略签约仪式。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山东未来集团、中国信息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山东安可区块链研究院、山东演艺集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世博动漫产业集团、英诺艺术等9家“海豹数藏”平台创世合作伙伴共同签约;并与山东未来集团、腾讯云、银亚互联、大西洲科技等“元宇宙”板块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在沉浸式虚拟空间、数字虚拟人等应用领域加深加快探索,进一步推动从“云服务”到“元服务”转型,助力山东产业经济“元”升级。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山东省委宣传部文改办二级调研员陈建兵,山东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处处长王鹏,山东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解东,山东产权交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勇,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耿人强共同启动“海豹数藏”平台,按下《大众日报》创刊号藏品上线倒计时。

  山东未来集团副总经理沈健和大众网·海报新闻总经理陈月军,分别以《NFT产业发展现状及确定性算网基础设施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元时代”主流媒体的传播能力建设与产业生态培育》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据悉,“海报数藏”的首发藏品——诞生于1939年1月1日的《大众日报》创刊号,将于5月25日正式发售。首发藏品在艺术化还原《大众日报》创刊号的基础上,还引入了“数字艺术家”技术,让每份数藏“创刊号”都有细节差别,真正做到“独一无二”。主办方还为参会嘉宾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生日报”数字藏品,把每位嘉宾生日当天的《大众日报》,生成独一无二的数字藏品,投放给参会嘉宾留念。“海豹数藏”上线后,还将陆续推出数字非遗、数字大师、数字文旅、数字品牌、数字潮玩等品类丰富的系列藏品。

  “海豹数藏”平台正式上线,用户可以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海报新闻”或扫描上方二维码提前下载注册,上线后“海豹数藏”平台将以海报新闻客户端子板块的形式呈现。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