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一十百”3大扶持资金成立267家辅导企业精准对接 邹平力挺企业站“C”位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21 9:57:18  
  图为魏桥纺织自动化无人生产车间。
  邹平市将成立“一十百”3大扶持资金,1亿元人才专项资金奖补人才,帮助企业招才引智;10亿元人才创业基金支持创业;10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5月18日,邹平市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举行。魏桥创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当选为邹平市企业家协会第一届会长。此次协会的成立将为邹平广大企业家交流合作搭建广阔平台,为邹平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据悉,为更好发挥企业家协会光和热,邹平市将成立“一十百”3大扶持资金,1亿元人才专项资金奖补人才,帮助企业招才引智;10亿元人才创业基金支持创业,对初创企业扶上马、送一程;10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破解人才、资金、市场、技术四大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企业家是推动邹平发展的中流砥柱”“创新有平台,创业有舞台,发展有擂台,干好上讲台。”“企业家是邹平的宝贵财富,谁给企业添堵,就是和邹平发展过不去!”“把商人当客人,把合伙人当家人,把投资者当贵宾。”近年来,邹平坚持树牢“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和“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理念,激发广大企业家奋发进取,点燃干大事、创大业热情,在这片投资兴业的沃土中大展拳脚,大放光彩。
    政企同舟共济
    唱响发展主旋律

  “营造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环境,需要企业、政府、社会三方发力。如果把区域发展看做一个‘大合唱’,那么企业是‘主唱’,政府是‘伴奏’,社会是‘和声’。邹平市企业家协会的成立,就是为‘主唱’搭台、让企业家在政府和社会的支持下放声歌唱!这是应时之举、也是顺势之为。”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表示。
  从2022年1月1日邹平务虚会上提出,“要和企业家当知己、做伙伴、交朋友”;到邹平市第一次党代会,把惠企温馨暖心工程纳入引领未来五年发展的九大工程;再到“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动员会上,提出建立“五个零”的服务机制,“创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环境”越来越深入人心、逐步成为社会共识。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邹平市成立了经济运行专班,精干力量组成8个攻坚小组,构建了经济运行“1+8+N”机制,建立多部门单位联席会商研判、联合调研纾困等N项制度,在协助企业落实防疫举措的同时,不断优化服务。创新集团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公司生产中受疫情影响的关键环节,经济运行小组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了运输车辆入邹难和司机核酸检测困难的问题,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1至3月,集团销售收入、利税分别增长50%、153%。
  针对物流运输受阻、企业原材料和产品销售“一进一出”问题,邹平市出台政策,允许有通行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的运输车辆进入邹平,疫情期间累计为1000余家企业办理通行证3万余张,每天有2000辆左右的大货车进出邹平。3月25日,邹平经开区为魏桥创业集团协调解决20吨抗疫生活物资;韩店镇帮助西王集团、三星集团各协调解决10吨蔬菜。据统计,疫情吃紧期间,仅蔬菜一项,各镇街经济运行小组协调为当地骨干企业供应了80多吨。
  据统计,邹平先后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十条措施》《产业政策汇编》《重点项目“先建后验·承诺即工”试点方案》等支持举措,向项目单位精准推送,让项目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金融“雪中送炭”
    搭建助企暖心桥

  不久前,邹平青隆村镇银行仅用2天时间就为山东江口醇酒业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为企业发展“雪中送炭”。为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邹平市金融系统积极提供支撑支持,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和生产经营情况,指导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建立“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协调金融顾问团专家、服务专员等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银行机构深入对接企业,快速审批,以优惠的基准利率定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目前已累计融资对接完成金额超30亿元。
  加大金融“输血”力度,为更多企业注入资金活水,邹平市金融系统还成立了督导调研小组,与企业进行实地对接,了解被辅导企业诉求,并对全市267 家辅导企业进行电话抽查,专人梳理有关问题,及时反馈各辅导队,第一时间加以解决,做到“有问必应,有难必解”。目前,共梳理企业问题超50个,为山东方霖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济危解困”。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邹平规上工业实现产值767.5亿元、增长14.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1%;重点项目投资完成年度计划的38%、超过序时进度13个百分点;经济形势趋稳向好,迈出首季开门红、强势开好局的强劲步伐。 (高雷 李晓伟 李元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