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日照东港交警点燃“第一引擎” 党建领航队建 打造“护航先锋”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17 8:32:54  
  日照交警东港大队切实让党建工作成为激活队伍潜能和战斗力的“第一引擎”,并凝练创建了“护航先锋”党建品牌
  近年来,日照交警东港大队党总支不断深化“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树形象”工作思路,持续构建“思想、组织、文化、目标”精准引领的党建工作体系,凝练创建了东港交警“护航先锋”党建品牌。坚持“党建是核心,队建是根本,服务是目的”理念,做到公安交警工作与党建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切实让党建工作成为激活队伍潜能和战斗力的“第一引擎”,为交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思想动力和组织保证。
  党建引领激发了新活力,也助推交管事业实现新跨越——近年来,全区城市道路、县乡道路、国省道死亡事故创历史新低,交通安全水平不断提升;道路拥堵明显下降,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群众对交警工作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大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考核成绩位居全市前列,被省公安厅表彰为预防事故工作先进大队,连续三年被表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优秀等次单位,2021年大队集体荣立二等功……诸多成果的背后是东港交警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与奉献。
    强思想、筑忠诚 
    党建引领熔铸忠诚警魂

  “天下之德,莫过于忠。”从思想的高度与深度上深刻认识党建,才能真正熔铸忠诚警魂。东港交警党总支始终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党建工作首位,把政治建警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关键,着力在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精品党课、主题讲座、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将坚定的思想信念、政治立场厚植于心、内化于行,切实提升全警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忠党、爱党、报党实际行动的能力。
  因时因势因节点,广泛开展党史学习实境教学和党性实践锻炼。利用“清明节”“七一”“十一”、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日,开展祭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升国旗活动,组织开展“为何入警,为谁从警,如何从警”大讨论,引领广大干警在实践锻炼中找差距、在学用结合中提升党性修养,让党建工作真正镌刻到警魂深处。
  同时,针对执勤单位分散、24小时勤务特点,创新“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新模式。充分利用网上资源开展学习教育,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和“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建立网上“党建领航有声图书馆”,设置“治国理政新理念”等11个版块,涵盖3000余本书籍,把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网上、设在现场、延伸一线、覆盖全警。通过数据赋能、智慧施训,多角度、多维度提升党建工作覆盖层次,进一步提升了民辅警的政治素养、能力素养、品行素养。
    摆旗帜、创品牌 
    先锋力量夯实一线堡垒

  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把党建工作渗透到队伍管理和交通管理一线中。健全“党建+N”机制建设,明确“党建+考核”“党建+重大任务”“党建+车驾管服务”“党建+疏堵保畅”等重点项目任务目标和工作责任,聚焦业务工作的“重点”、服务群众的“堵点”、队伍建设的“难点”,开展攻坚工作。通过找准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形成双促双进、力争一流的良好格局。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东港交警把党建工作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扎实开展主题实践和重点攻坚活动,在推进队伍创先争优、优化城市交通组织、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预防交通事故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解决一批实际问题、积累一批管用经验、形成一批务实成果,推动交通管理工作在提质升级上实现新突破。特别是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我为群众办实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点工作中,坚持把党旗插到工作第一线。在铁骑、服务窗口、接处警岗位、交通岗亭等地方,专门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在一线,党员代表纷纷亮身份、作承诺、办实事,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在攻坚克难中展现风采,充分体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精神特质。
  在“党建领航”指引下,东港交警凝练创建了“护航先锋”党建品牌,深入开展“护航先锋星级支部”“护航先锋红旗支部”“护航先锋红旗岗”“护航先锋红旗窗口”等评选活动,在叫响品牌和营造浓厚氛围上,突出党建品牌号召力、影响力。
    优服务、便民生 
    担当作为创造一流业绩

  东港交警大队党总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服务宗旨,密切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先后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七项举措,积极推行交警+银行、医疗、保险、企业、邮政、二手车市场等“1+N”合作模式,在全区11家农商银行网点、10个镇街道卫生院、和阳路二手交易市场和后村镇传化物流园设立车管业务代办点、体检便民服务窗口、车管便民服务站,实现“门口办、就近办、顺路办”。开通“绿波生命救援通道”14次,使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方式处理轻微交通事故9387起,快处率达到100%。
  针对222省道安全隐患突出的实际,加强协作、强力推进,在市、区领导的支持协调下,高标准上齐222省道交通标志标线、防撞护栏、曝闪警示灯、交通信号灯、夜间照明等安全设施。健全完善222省道夜间巡逻勤务机制,加大巡逻频次和力度,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通行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11.2%、18.2%和10.5%。  
  针对群众关注的停车难、出行堵等难点、热点问题,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品质整改提升行动。施划交通标志标线6300余平方米,安装标牌105面、中央隔离护栏800余米、交通信号灯13处、黄闪灯2处、反光立柱254个。优化道路交通组织16处,施划停车泊位350个,安装路名牌169套。同时,以开展停车管理领域整治突出问题为契机,加快推进路面停车泊位优化和共享停车便民措施。在社区、学校周边设置限时停车泊位2600余个,设置夜间限时、学生接送、物流配送、如厕专用等便民停车泊位40余处,推动10家单位共324个停车泊位对外开放,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李翠)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