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兖州区推动企业“精准攀登”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17 8:30:37  
  在政府部门引导下,联诚集团实现了“零增地技改建设”。
  兖州区持续优化政府服务职能、打造企业发展良好生态,集中优势力量、要素资源,精准服务,真正助力企业实现“有效”攀登
  2月初,经典重工为22台单梁起重机办理特种设备变更手续时,因在平台管理系统上误操作,办成了注销手续,导致这些特种设备无法正常登记,更无法正常使用,后果十分严重。一筹莫展之际,兖州区市场监管局立刻联系省市局相关部门,经过沟通协调,帮助该企业恢复了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系统的数据,并重新变更了特种设备手续。
  以上只是兖州区开展“助企攀登”工作的一个小缩影。今年以来,兖州区持续优化政府服务职能、打造企业发展良好生态,集中优势力量、要素资源,精准服务,真正助力企业实现“有效”攀登。
     “一对一”帮扶
  组建“一对一”帮扶专班,事事回应解决企业“心上忧”。兖州区明确方向路径,创新思路办法,聚焦“2+2”优势主导产业,扎实开展“企业攀登、技改、上市、要素保障、企业家培育”五大工程,“一企一策”制定落实攀登计划,构建了“5+9+N”工作模式,即5个专班5本台账、9个保障组9本清单、N张企业图谱,健全完善联动体系,推进企业问题解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联诚精密投资3.64亿元新上的精密液压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中,兖州区引导企业打破原有花园式工厂布局,实现“零增地技改建设”,活用现有土地资源,破除原办公区、绿地等,在现有车间外延改扩建,引进全新的生产线和设备,丰富产品类别,提升产品品质和技术装备水平,实现了精密零部件生产能力和技术管理水平的提升,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兖州区助企攀登指挥部为每家攀登企业组建了“一企一小组”帮扶团队,实行“面对面”精准服务,引导企业挖潜存量资源,形成“领导干部与企业老板同心、工作重心与企业经营同力、规划措施与企业目标同向”的“三同”局面。
  围绕建设制造强区、冲刺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要求,兖州区担当实干,主动作为,通过书记区长企业家恳谈日活动的开展,在全区形成“企业下单、政府派员、现场办公”的工作机制,力促企业的诉求第一时间反映、企业的事情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的困难形成合力破解。   
    打造“兖周到”服务项目
  倾力打造“兖周到”服务项目,面面俱到做好企业“帮办员”。“兖周到”项目管家服务团队通过采取“一对一”“点对点”“一企一策”等精准服务,紧贴项目手续推进情况,为企业办理各类审批手续提供高效、便捷的“路线图”,及时解决审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深入开展“一线服务”“上门服务”“送策上门”,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兖州区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突出破解项目审批手续繁、环节多、耗时长等制约项目落地的问题。通过建立承诺权责清单、完善运行监管机制、实施高标准联合验收,提前开工,减少项目建设周期的同时,又通过收费后置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全面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助力企业快投产、早达效。
  依托业务咨询、“兖周到”项目管家、联审联办、现场勘验、帮办代办、综合服务6个VIP服务团队,大力开展“一线服务”“上门服务”。为重点企业项目实行现场审批、全程帮办代办,为企业绘制“路线图”,通过靠前指导、全程帮办帮助企业找到项目发展的“最优路径”。
  (鲍文洁 宋彤 张美荣)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