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零距离”贴身服务 “零干扰”优质服务 “零延时”高效服务 环翠靶向施策为项目发展“聚魂蓄力”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13 15:57:03  

       ◆记者 于慧年 通讯员 阮宝勇

       今年以来,环翠区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吹响“提升首位度、担当抓落实”的奋斗号角,擂起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战鼓,加速企业降本提质增效的步伐,在经济发展“畅通”“平稳”“扩量”“提质”上下功夫,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环翠区新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36.9亿元,过亿元项目11个;新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18.7亿元,过亿元项目6个,另有在谈项目81个。数据背后,是环翠区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威海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相关部署的决心和行动。

       以商招商

       在光焱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滋滋滋”的焊接声不绝于耳,3台塔吊运转不停,将施工材料运送到作业点,一派火热的施工场面。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医用呼吸纸、生物转移膜以及非标医用设备的研发生产。目前,项目一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成建设。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该项目不仅是环翠区围绕全市“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精准招引落地的龙头项目,也是“以商招商”的典型代表。
       5年前,淄博客商王立仕在羊亭镇投资建设了威海恒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企业在环翠这片投资沃土上得到飞速发展,并于2021年被美国阿普塔集团以外资形式完成并购,实现到账外资5000多万美元。“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深深打动着王立仕,他毫不犹豫地将投资的光焱新材料项目再次选择落户环翠。
       “这次光焱项目落实了拿地即开工、验收即办证的政策,我们一天就把4个证全部拿齐了。开工建设以来,羊亭镇政府、环翠区商务局更是步步跟进,积极帮我们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真是太给力了!”如今,作为山东光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王立仕对项目的未来充满信心。

       精准服务

       哪里有需求,服务的脚步就跟进到哪里。环翠区各级各部门持续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为项目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零延时”高效服务,靶向瞄准问题,精准服务施策,为项目发展“聚魂蓄力”。
       在招大引强、推动项目建设开足马力“加速跑”的同时,环翠区还通过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向科技创新、数字赋能、绿色低碳要质效,在降本提质增效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在新元化学(山东)股份有限公司的氟硅胶正压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各道生产工序上忙碌着。经过多重混炼加工环节,成品胶被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高端新材料生产的企业,新元化学(山东)股份有限公司在氟硅新材料领域深耕二十多年。企业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持续加大氟硅橡胶产品技术的研发力度,三氟乙醇生产通过技术革新,收率提高4%,能耗降低6%,碱滴加工工艺实现水循环利用,减少了污水排放,达到了提质、降本、增效的目标。
       目前,三氟乙醇、氟硅橡胶等产品供不应求,订单已经排到今年年底。在相关部门的靠前服务和扶持政策导向下,新元化学正在对氟硅橡胶产品的设备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产能和产品品质,同时继续加大高端化工市场新产品研发力度,实现替代进口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今年一季度,新元化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6%。“我们能有这样的成绩,要感谢市、区政府出台的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的政策,特别是市、区两级工信部门积极为我们协调物流运输,及时满足原材料供应,实现满负荷生产,让我们能够按期交付产品。”新元化学(山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晓亮说。
       作为工业企业的“娘家人”,环翠区工信局局长张积超承诺,将继续做好2022年度区级工业企业扶持政策修订工作,确保落实落地、惠及企业;同时深刻领会上级政策,广泛宣传、一对一指导,跑省进京助力企业申报项目;加强项目建设服务调度,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确保光焱新材料、邦德散热二期等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今年一季度,环翠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11个省级重点项目、42个市级重大项目开工率达100%;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长33.4%,工业技改投资增长53.5%,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9.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2%,经济运行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
       环翠区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首季度“开门红”。“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招商引资,大力引进优势产业链配套项目、延伸项目,推动对接洽谈的39个优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持续聚能项目建设,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确保年内30个以上重点项目投产或运营;持续聚力营商环境,开展‘营在环翠’上门惠企行动,不断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蓄势赋能,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环翠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元波表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