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德州重拳打击经济犯罪 侦破首例平台企业涉税案,打掉地下钱庄特大团伙…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13 14:58:10  

  经济导报记者 谢卫振 杨冀

  5月13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21年以来,德州市公安经侦部门共立案272起,刑事拘留167人,逮捕174人,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4起,通过公安部部署在全国20多个省开展打击工作,打击经济犯罪工作在全省位列优秀等次。

  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是全市公安经侦部门与地方金融监管、银保监、税务、保险协会、银行等部门建立了常态化协作机制进行研判、预警,联合开展集中行动,形成防范化解地域性经济风险的工作合力。二是组织开展了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专项行动,有效防范辖区内金融风险。三是持续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目前全市已实现无传销社区(村)覆盖率70%的目标。四是开展“清街扫楼”活动,并将非法集资“零发案”辖区创建列入枫桥派出所考核,及时发现和化解非法集资隐患。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全力提升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十九届六中全会、冬奥会等各项重大安保维稳任务。

  重拳出击,严打突出经济犯罪。全市公安经侦部门依托“云端”打击主战模式,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一是严厉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破案24起,逮捕32人。二是开展 “歼击21”专项行动,成功发起“3·03”非法经营集群战役,打掉一个涉及10余个省市的经营地下钱庄的特大犯罪团伙,取得巨大战果。三是严厉打击涉税犯罪。成功侦破了首例平台企业涉税犯罪案件,打掉犯罪团伙2个,端掉“简税邦”互联网平台,涉案值21.4亿余元,逃税额3500余万元,涉及发票2.7万余份。四是严厉打击涉成品油犯罪。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涉案值62.14亿余元,发票1.2万余份。

  立足本职,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公安经侦部门树牢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高质量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一是护航企业发展,严打涉企犯罪。针对职务侵占、挪用资金、合同诈骗等涉企案件严厉打击。立案69起,抓获45人,移送审查起诉36人,挽回经济损失1亿余元。二是走访重点企业,开展普法宣传。组织优秀经侦民警成立“讲师团”,到企业开展普法教育,先后对银行、保险公司等重点单位从业人员专题培训30余次,答疑解难140余条。三是强化底线意识,优化营商环境。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警企关系。四是创建文明城市,推进普法宣传。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向人民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等经济犯罪知识,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宣传50余次,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

  此外,发布会上还通报了德州市公安机关2021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十大典型案例,分别是临邑破获首例利用红冲手段虚开成品油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经开破获陈某职务侵占案、乐陵破获德州某地产公司逃税案、陵城破获“2·08”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平原破获杨某系列合同诈骗案、武城破获赵某挪用资金案、齐河破获汽车销售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禹城破获一起非法经营地下钱庄案、禹城破获国家工作人员洗钱案、运河破获“3·03”非法经营案。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