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山东@离校3年内毕业生:10万见习岗“职”等你来 满3个月单位可为你缴社保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13 13:36:47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通讯员 范洪艳 孙潇
  经济导报记者5月13日获悉,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山东省人社厅联合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11部门启动实施“山东省十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加大补贴支持、岗位开发、平台服务力度,全省全年募集10万左右就业见习岗位,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提供充足见习机会,搭建企业和青年人才供需匹配“缓冲区”,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
  扩大见习对象范围 促进青年群体就业
  见习对象为离校3年内有见习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和处于失业状态的16-24周岁青年。同时,此次见习将外地高校毕业生、海外留学生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技师学院高级工班毕业生、预备技师班毕业生)纳入见习计划,同等享受见习政策。
  加大补贴支持力度 提高待遇保障水平
  将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见习人员参加就业见习满3个月后,见习单位可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并继续享受就业见习补贴。
  多方募集见习岗位 提供充足见习机会
  开发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投资项目和科研项目见习岗位,挖掘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等领域见习岗位信息,多渠道汇总发布本地区见习单位目录和见习岗位清单,多方式开展专场招募、双向洽谈、直播带岗等活动。
  升级线上服务平台 优化见习管理服务
  开通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服务专区,受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提供政策宣传、岗位发布、供需对接等一体化服务。对用人单位在见习平台提交的见习申请在15个工作日内明确审核意见,推出政策快办、帮办、打包办,提供便利、优质、快捷的服务。
  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衣军强介绍说,就业见习是组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是帮助他们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促进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我们将深入实施山东省十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加快见习岗位开发,优化见习岗位结构,提升见习岗位质量,用好见习这‘一池活水’,释放政策红利,让更多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