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济南各区县域内城市及区际公交、地铁恢复运营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10 17:21:31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5月10日举行的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助力复工复产,方便广大群众出行,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同时,有序恢复全市公共交通运营。
  一是公交运营方面。5月8日以来,济南各区县域内城市公交、济南主城区发往周边区县的区际公交已陆续恢复运营。济阳区、章丘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起步区内城市公交已于5月8日恢复辖区内公交运营,平阴县已于5月9日恢复运营。长清区于今日(5月10日)恢复运营,济南主城区与周边区县之间的区际公交于今日(5月10日)起恢复运营。运营车辆严格做好车辆消毒工作,建立车辆“一趟一擦拭、一日一深消、一圈一通风”的安全保障制度,确保运营安全。从目前调度情况看,各运营企业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优化发车班次,精心组织运营,客流平稳有序。
  二是地铁运营方面。为更好地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济南地铁已于5月9日全面恢复按正常行车间隔运行。同时,严格做好地铁场站、列车消杀工作,对售票机、车厢座椅、扶手等乘客密接部位,每日按早、中、晚各一次的频率进行重点消杀;对实体单程票 按照“即时回收、即时消杀”“非经消杀,不得循环使用”的原则,严格做好回收消杀,确保票卡安全。
  三、乘客须知事项。市民朋友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老年人、儿童等未使用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在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可向工作人员出示纸质版7日内核酸检验报告或由家人代为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扫验场所码,以便保证出行顺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请积极配合驾驶员、乘务员,自觉接受安全查验,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共享幸福安康生活。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