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济南转入常态化防控新阶段,5月12日起“七天两检”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10 17:19:45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5月10日举行的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5月9日0时至24时,济南市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济南已连续两天实现本土阳性感染者“零新增”,连续5天无本土社会面新增阳性感染者。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0例。
  5月9日晚,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和省委“5+1”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疫情传播链已得到控制,取得阶段性成效。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该市将继续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问题导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双胜利。
  继续保持慎终如始的坚强韧性。坚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的基本原则 做好外防输入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三个到位”,即,对密接和次密接排查到位、核酸检测筛查到位、资源保障到位;做到“三个不停”,即,工厂项目建设不停、交通运输不停、群众日常生活不停;落实“三个保障”,即,日常生活要保障、群众的看病就医要保障、学生上学要保障。
  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稳妥审慎推进解封和降级管理。5月9日0时至24时,全市封控区解除9个、降级12个,解除管控区69个、防范区11个。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推进落实23件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大学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大对低保对象、低收入人口、外来务工人员、老弱病残等群体帮扶救助力度。及时将受疫情影响的生活困难群众纳入临时救助范围,保障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全面落实好国家、省优惠政策,迅速研究出台普惠性惠企政策。积极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抓好安全生产。健全服务帮扶机制,建立重点服务业企业“一对一”帮扶机制,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各类实际困难。加大央企、省企沟通对接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引进一批高端优质项目。
  启动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第一时间发现阳性感染者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自我保护的重要防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市指挥部研究决定,自5月12日起,按照“七天两检”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市民朋友可在社区安排的采样点参加。同时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接种48小时后才可进行核酸检测。
  当前,济南市已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阶段。为了自身安全、亲人健康和城市有序运行,请市民朋友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养成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在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扫码测温。同时保持定力,不信谣、不传谣,把更多善意和信心传递给身边的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