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济南3700多座公厕设施每日3次以上全面消毒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9 11:39:09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从5月8日举行的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现有公厕3700多座,大多在人流量密集场所,在疫情传播上存在较大风险。为给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如厕环境,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济南市将公厕管理纳入全市“双敲、五扫”专项行动重点保障范围,出台了《济南市公厕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采取消毒消杀、管理养护、人员防护等措施,严防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具体来说:
  一是全面加强消毒管护力度。严格落实《济南市公共卫生间精细化管理与保洁标准》,全面实施公厕专人保洁制度,人员密集时段采取“即脏即扫、巡回作业、跟踪消杀”等措施;坚持开窗通风,确保室内外空气流通;早、中、晚用含氯消毒液,对公厕设施进行3次以上全面消毒作业;对洗手盆、水龙头、门把手、烘手器等人体接触频繁的设施,增加2次以上消毒作业,对二类以上公厕增设洗手液、消毒液等物资,确保公厕卫生安全方便适用。
  二是严格管控重点区域公厕。对封控区等重点区域范围内的公厕安排专职保洁人员管理,厕内产生垃圾按照涉疫垃圾进行集中处理;落实如厕人员规范排队、间隔一米以上、一人一消毒杀菌、杜绝两人以上同时如厕等具体要求;保洁人员集中管理,落实一日一核酸检测,注重加强个人防护,早晚测量体温,作业时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作业完成后及时进行清洁、更新、消毒,一次性防护用品使用后规范处理。
  三是从严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自5月5日起,在落实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的同时,公厕管理人员指引如厕人员扫描“场所码”,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如厕;对于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通过推广使用“爱心码”,查验纸质核酸检验报告、辅助信息登记等方式,实现信息溯源全覆盖;保洁人员视情做好人性化处理,市民若着急如厕,也可以先如厕后扫码;对没有智能手机或如厕没带手机的,可现场提供登记服务,将第三卫生间作为隔离缓冲区使用,一人一消毒,不影响特殊情况的如厕。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厕前后务必带好口罩、测好体温、扫码如厕、洗手消毒、请勿逗留。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