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国际青年交流大会5月13日济南启幕 将深度融入“黄河”元素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7 15:07:21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5月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邀请省委外办负责同志等介绍国际青年交流大会有关情况。经济导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国际青年交流大会以“青春山东,共享未来”为主题,将于5月13日在济南举办。

  本次国际青年交流大会是山东省近年来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青年交流活动,具有开创性意义。

  大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由山东省委外办、省对外友协、省青年联合会、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全球化智库共同承办;同时,得到中国外文局、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等单位的协助支持。

  山东省委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蔡先金介绍说,大会立足于“青年”,以“青年”为载体,贯通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人才强省战略、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在高定位框架下突出主题内涵的丰富性。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方式举办,在济南设主会场,在北京、省内16市设分会场,全程线上直播。国内外将有1200人线上参会。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外国政要、驻华使节、国际友城代表、国际组织代表、青年精英代表等在内的46个国家300多位外宾确定参会。”蔡先金说,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基里巴斯总统马茂等外国政要,全国对外友协、团中央、宋庆龄基金会等部委领导,上合组织秘书处、中国—东盟中心秘书处、联合国驻华系统、非洲联盟驻华代表处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也将出席并发言。

  5月13日上午,大会将举办开幕式、“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主论坛,发布大会成果,启动国际青少年交流年,揭幕“青年眼中的中国与世界”国际青年艺术展。其中,“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主论坛将以“新格局与新经济”为主题,在济南、北京设两个会场,邀请中外经济学家、青年企业家及青年精英代表等,聚焦后疫情时代、大国博弈下的全球经济变局与中国新发展格局,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全球化下的国际经贸趋势、商业模式变革、技术创新驱动与产业转型升级等前沿热难点问题。还将以山东为切口,分享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

  “目前距大会举办还有6天时间,会议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蔡先金说,本次大会聚焦国际青年群体,紧扣青年受众特点,集聚青年群体力量,深度融入“黄河”元素,打造国内综合性国际青年交流平台及“永不落幕”的国际青年交流盛会,将进一步加强山东同世界各国人民尤其是青年朋友之间的相知相通。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