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近”享山东好时光!截至5月2日,全省室内外景区应开尽开776家
来源:大众日报   加入时间:2022-5-3 9:48:27  
 

  “五一”假期,山东各地迎来晴好天气,景区景点在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的同时,应开尽开、能开尽开,各具特色的近郊游、周边游、生态游、乡村游等产品,吸引游客“近”享假日好时光。
  景区应开尽开:无人机空中喊话提示做好防护
  “请各位游客在景区游览时做好自身防护,不聚集,不扎堆……”4月30日上午10点,济南市佛慧山景区北广场,一架无人机正在空中喊话。
  这台安装了扩音器的无人机,是景区“五一”假期的新设备。景区工作人员孔梅说,凡是进入佛慧山景区的游客要扫码验码并出示7天核酸阴性证明。
  4月30日下午2点,济南大明湖景区西南门停车场,停了大约30辆车。市民陈颖停好车,戴上口罩,领着孩子进入景区。门前挂着的扩音喇叭提醒游客: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和7天核酸阴性证明。
  测温进入景区后,孩子直奔游乐场。“小商店还营业,也可以买吃的。”陈颖给孩子买了个风筝,选片开阔的场地玩了起来。
  400公里外,青岛崂山风景区也迎来了假日客流。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各游览区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4月30日上午9点,游客进入集散中心之前,在户外完成了体温检测和相关查验。上午10点,在巨峰游览区,崂山区实验学校学生曲奕然戴着口罩,在带队老师刘彩妮的带领下,参加“以劳动庆祝劳动节”活动。
  截至5月2日,全省室内外景区应开尽开776家。
  近郊游本地游:要更精致的“微旅游”设计
  5月1日下午3点,崂山景区太清线路,导游姜蓉蓉带领一个16人的旅行团进行游览,这是她近日接待人数最多的一拨客人。
  姜蓉蓉随身带着酒精消毒剂,随时进行消毒,也帮游客进行手部卫生消杀。
  “明显感觉到客人们很珍惜出来玩的机会,每到一个景点都认真地体验。”姜蓉蓉说。
  旅行团的午餐在山上解决。崂山风景区内有260余家农家乐餐厅和各种民宿。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凡是进店须扫描场所码,同时实行间隔就坐。一盘泉水土鸡、一笼野菜包子,再点上现做的水库鱼,亲朋好友五六人吃得很好。水果园农家宴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寂后,又迎来了客流。老板徐海涛一中午忙得连电话都没空接,最多300人的客容量已经恢复到了三分之二。“虽然单人消费量比疫情前有所降低,好在人气恢复了。”徐海涛说,再过几天本地樱桃将成熟,将提供采摘餐饮一条龙服务。
  新形势下做好近郊游本地游,还要调整经营模式、产品模式和服务模式,强化“+旅游”产业联动。崂山景区针对本地市民推出了尊享崂山年卡,一次性缴纳一定费用可享全年不限次游玩,吸引了不少常住居民结伴前来。
  让更多人拥抱家门口的“诗与远方”,要接续不断推出特色活动,给游客带来新惊喜。5月1日,济南九如山景区的“女人花·香坊”里,游客秦玉娟和家人享受着悠闲时光。到了午饭时间,景区除了提供盒饭,还提供自助炒菜机和配菜,可以在创意厨房中选好食材,使用炒菜机烹制。
  慢直播:抖音看动物人数破万
  5月2日中午1点,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抖音号正在直播“林梢王国”,这里是猴子的乐园。
  主播燕平和同事把三脚架支在了环尾狐猴的领地,立刻有网友问:这是什么动物?有什么习性?喜欢吃什么东西?燕平一一进行回复,此时观看人次已达到8000余人次。
  从4月27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重新开园以来,每天都有直播活动。“每天早晨九点半到下午四点半,一天基本就在一两个景点,主要特色是慢直播。”燕平说,这种慢直播可以让网友长时间观察一类动物,很受网友欢迎,最高瞬时点击量上万人次。
  “主要还是结合疫情形势,通过云游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方式,丰富居家市民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动物。”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一些景区线上线下结合,推出更多服务项目。山东开展300余项“云旅游”“云演艺”“慢直播”等线上活动,让更多人“云游齐鲁”“云游五一”。              (李丽 刘英)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