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4月30日0时至24时,济南市封控区降级管控2个;解除管控区28个、防范区7个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1 20:22:30  
 

        4月30日0时至24时

  济南市封控区降级管控2个;解除管控区28个、防范区7个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从5月1日举行的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4月30日0时到24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轻型);无症状感染者10例,目前均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治疗和医学观察,病情稳定。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0例。

  新增15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均为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检测发现。其中,高新区8例、历城区4例、历下区1例、市中区1例,槐荫区1例。相关阳性感染者轨迹涉及风险点信息,将在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网站发布。请与相关人员活动轨迹风险点重合的市民第一时间主动向辖区疾控部门报备,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根据专家研判,目前社会面传播风险仍然存在,请广大市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

  4月3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来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济南市疫情处置工作情况,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物流畅通、市场保供等工作。

  4月30日下午,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李干杰和周乃翔指示要求,对加强风险点摸排处置、高效推进部分区域核酸检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为精准快速处置当前疫情,市委、市政府坚持精准攻坚与兜底防控相结合。集中力量对“一点两区”持续管控筛查,坚决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核酸检测查清,全面摸排消除潜在风险隐患,切断疫情传播链。坚持信息化与网格化相结合。强化战疫攻坚的信息化支撑,实现对疫情风险的动态掌握和精准防范,助力疫情防控科学、快速、高效开展。充分发挥社区(村居)网格兜底摸排、管理服务作用,尽心服务居民需求,织密基层“防护网”。坚持有序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降级解除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4月30日0时至24时,全市封控区降级管控2个;解除管控区28个、防范区7个。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市民齐心协力、同心抗疫,积极主动配合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居家监测。但我们在流调过程中也发现,极个别人员故意隐瞒个人信息,对流调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对疫情防控带来了不利影响,对此公安部门将对相关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并依照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耽误一分钟,传播风险高十分;核查早一分,扩散风险少十分。请广大市民一如既往的理解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报告行程轨迹,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守好“小家”、保卫“大家”,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济南市指挥部将继续深入排查风险,保持标准不降、措施不松、力度不减,对潜在风险隐患深挖细挖,确保发现风险点纳入管控范围。继续做好封控、管控和隔离、居家人员的生活保障、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让群众安心度过封控管控期。继续抓好两个统筹,落实“双保”要求,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规范高效推动建设工地复工复产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建立重点企业项目精准帮扶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优化复工流程,按照“能复则复、能复快复”原则,成熟一家、开工一家。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