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山东首单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发行
来源:上观新闻   加入时间:2022-5-1 9:39:24  
 

       4月30日,记者从济南城投集团获悉,由济南城投集团全资子公司济南泉城城市更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城城市更新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的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渤海汇金—济南城投—泉城更新”储架式租赁住房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获批,总规模35亿元。

    2022年4月28日,首期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发行1.2亿元,期限18年,利率3.8%。它的成功发行,不仅是山东省首单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也是深交所首单单SPV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更为山东省内住房租赁市场开展资产证券化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起到重要示范作用,同时为未来发行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s做了有益的探索。

2021年济南市提前完成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中央试点任务目标。其中,济南城投集团在雪山、文庄、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6个区域启动了1.3万套新建、改建租赁住房建设,超额完成济南下达的目标任务。

    在全力推进试点项目建设的同时,济南城投集团坚持“房住不炒”,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租赁住房资产证券化路径,以海晏门项目等租赁住房作为底层资产,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报35亿元额度的储架型租赁住房类RIETs融资工作,为租赁住房建设开拓融资渠道。

城投集团这次成功发行山东首单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有助于国有企业盘活存量租赁住房资产,实现“轻重资产”分离,打造租赁住房运营商的轻资产运营模式,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有助于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实现“安居泉城”目标。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