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威海市商业银行:强化数字赋能,提升客户体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29 17:06:41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威海市商业银行紧抓数字经济新机遇,将数字银行建设提到战略的高度加以推进,制定了数字化转型三年规划,确定了57个数字化转型项目,高标准推进项目落地见效,持续打造“客户体验一流”的“智慧数字银行”。
  引进PMO机制,找准项目建设“发力点”。威海市商业银行聘请毕马威咨询公司担任转型项目群管理PMO角色,借助专业力量建立PMO跨部门协调与决策机制,严把项目质量,确保转型效果。加强组织管理,坚持“高效协同,互动融合”,由转型办公室与毕马威PMO项目组联合办公,统筹规划项目建设,实时收集项目信息,高效响应项目需求;加强过程管理,坚持“列表明细,挂图作战”,每周召开项目群例会,定期更新项目计划,形成项目展板,直观展示项目进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加强质量管理,聚焦项目“全流程”,对项目立项、开发、测试、验收、上线等各个阶段工作进行严格的质量评审。
  创新培训模式,把准团队培养“关键点”。威海市商业银行以培训为抓手,加快“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全行加快向“数字银行”转型。实施“月历”模式,科学制定学习培训月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专题培训,并引进“知鸟”培训课程资源,实现了“随时学、在线学、广泛学”;实施“带教”模式,数字化转型项目经理和项目群管理员与毕马威PMO项目组联合办公,全流程参与项目建设,以干代训增强人员项目管理实践能力;实施“宣贯”模式,每周汇编项目工作进展及特色做法,在全行范围内分享转型经验,目前已编发20期专题简报,持续营造转型氛围。
  精准效果评估,抓实转型价值“落脚点”。威海市商业银行坚持“效果导向”,围绕项目全链条做好自身“精准画像”,精准评估数字化转型效果,切实做到“敬畏增长,尊重有效”。前瞻开展基础评估,在广泛对标同业、深入厂商交流的基础上,对供应商选型、需求方案设计、资源协调等前瞻性地做好论证、评估,为项目实施开好头、起好步;定期开展总结评估,对数字化转型效果开展阶段性评估,目前在科技支撑、数字化运营、数字化人才等9项数字化能力方面取得较大进步;持续开展“回头看”,科学评估项目落地效果,57个转型项目已启动48个,其中7个项目已正式上线运行,在聚合场景、对接生态、搭建平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威海市商业银行将紧紧围绕“智慧数字银行”转型目标,持续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服务模式,通过数字化的思维、数字化的模式、数字化的措施,有效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更好地满足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