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新增感染者主要集中在济烟2市 山东倡导五一就地过节休假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29 16:58:07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4月29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场。经济导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4月28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4月20日0时至4月28日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0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8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69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422例。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介绍,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新增感染者主要集中在济南、烟台2市,省内其他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较前期态势,近期新增感染者数量有所增加,疫情出现小幅波动,有的市、县(市、区)在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多名阳性感染者。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全面查清风险隐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五一”假期提倡本地游、周边游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给疫情防控带来压力挑战。省指挥部将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的做法,统筹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正常出行休假活动保障。
  坚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的纵深防御方法,落实“点上要控住、面上要深挖、源头要严防、资源要保障、责任要落实和工作要统筹”的“5+1”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抓实抓到位。“五一”假期,将持续抓好重点人群和非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
  倡导就地过节休假,提倡本地游、周边游。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其他县(市、区)。
  省外入鲁返鲁人员均需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的第1天和第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封控区流出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管控区流出人员,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防范区流出人员,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对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流出人员,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流出人员,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旅游景区景点能放尽放、能开尽开。科学精准控制旅游景区景点人流量,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执行进入旅游景区景点须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的规定。假期期间尽量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聚餐聚会,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餐饮单位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餐人员现场测温、扫码和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
  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调度、督促、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应急准备和人员备勤,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加强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和稳定物价等工作。
  中高风险区域关闭室内旅游景区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介绍,为保障广大游客朋友能够安全出行、安心出行,对“五一”假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给这样安排部署:
  有度有序开放市场。在出入境团队旅游、跨省团队旅游继续熔断基础上,组织各地有序开放“本地游”,积极推出近郊游、周边游、生态游、乡村游、康养游、自驾游等产品。没有社区疫情传播风险或没有宣布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的所有室外旅游景区,和没有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的所有公共文化场馆、室内旅游景区,按照“应开尽开”原则,全部组织开放。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经研判传播链清晰、没有社区传播风险的区域,只关闭在封控区、管控区内及与封控区、管控区毗邻的公共文化场馆和室内旅游景区,其他场所原则上可以不关闭;经研判社区传播风险较高或公布中高风险区的区域,原则上关闭该区域内的所有公共文化场馆、室内旅游景区。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类文旅场所全面使用“场所码”,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实现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踪。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对通信行程卡带“*”人员,要核实旅居史,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人员、红黄码人员要立即就地隔离管控并向属地领导小组(指挥部)报告。旅行社组团要控制团队人员数量,原则上不组织30人以上大中型团队。全省导游带团旅游时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丰富假日产品供给。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满足大家就近休闲的需要,我们以“近”享山东好时光为主题,围绕“本地人游本地”,创新推出了精致露营、骑行徒步、乡村自驾等适宜本地及近郊出游的户外、小众产品,让大家拥抱家门口的“诗和远方”。同时,全省还将开展300余项“云旅游”“云演艺”“慢直播”等线上活动,陪伴大家“云游齐鲁”“云游五一”。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