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海尔智家迎来“交接时刻”!新任董事长为啥是他?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29 10:59:22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4月28日晚间,海尔智家(600690.SH)新一届董事会团队在资本市场正式“亮相”。作为掌管公司发展全局的“总舵手”,海尔智家董事长一职也迎来了交接时刻——1969年出生的李华刚,将接任梁海山成为公司新任董事长,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现任海尔智家执行董事、总裁的李华刚,在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品牌运营、全球化业务运作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并已积极主导和推动了公司的一系列重大变革。

  “需要新一代管理层进一步挑战自我”
  鉴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将于2022年6月届满,海尔智家日前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暨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提名5名人员为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成员,具体人员名单为执行董事李华刚、宫伟,非执行董事邵新智、俞汉度、李锦芬。
  而海尔智家现任董事长梁海山,则不再继续出现在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名单中。
  简历显示,1966年出生的梁海山,历任青岛海尔电冰箱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部长、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总经理、海尔集团副总裁、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海尔集团轮值总裁、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事长兼总裁。现任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海尔集团总裁等职务。
  在他看来,海尔智家自2020年12月私有化海尔电器、H股上市以来的协同整合已卓有成效,海外业务的全面发展亦渐上轨道,长期战略投入开始进入收获期。
  对于此番离任,梁海山认为,基于海尔智家目前的发展阶段以及未来战略的实施,需要新一代熟悉海尔文化的管理层进一步挑战自我,将海尔智家的发展带到一个新高度,“在现有主营业务发展趋势良好的时候,也是最好的交接时刻。李华刚过去领导海尔智家管理团队取得优异成绩,应该鼓励和支持他去承担更大的责任。”
  梁海山也承诺,作为海尔集团的总裁,其将会从大股东管理层角度,持续关注并支持海尔集团旗下上市旗舰公司海尔智家的发展,“也会支持公司优化公司治理,支持公司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战略持续落地。”
  为何会对李华刚委以重任?
  简历显示,李华刚于1991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并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EMBA)硕士学位。
  1991年,其在毕业当年便加入海尔,历任海尔商流本部销售事业部长、海尔智家中国区总经理等职位;自2017年8月至2019年3月担任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尔电器”)行政总裁,自2019年3月获委任为海尔电器执行董事。2019年起担任海尔智家执行董事、总裁。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此期间,李华刚曾大力推动公司营销渠道变革和卡萨帝高端品牌战略,令海尔智家线上业务和线下业务收益增长。同时,他还积极主导和实施海尔智家数字化转型战略,落地公司成本优化及运营效率的提升。
  此外,为满足用户对从家电到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美好生活升级需求,李华刚主导和发布了“三翼鸟”场景品牌战略,加强公司物联网场景能力建设,致力于公司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能力的提升。
  在全球化业务运作方面,李华刚积极投身于海尔智家海外业务的管理与运营,经营效果显著。并先后获得2015年中国家电营销领袖人物、2018年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发展四十年杰出贡献奖、2019 中国十大品牌年度人物等荣誉。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海尔智家整合海尔电器后,第一个完整运营的财政年度,公司在2021年创下了历史最好业绩记录,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均再创新高——营业收入2275.56亿元;净利润132.17亿元,较2020年增长16.7%。
  然而,对于2022年,海尔智家也坦言,公司很可能面临国内房地产市场需求下滑、国际海运成本高企、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等不利因素。这也对李华刚所领衔的新一届董事会提出了更大挑战。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