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4月以来济南公安机关办理涉疫刑事案件3起、行政案件72起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28 18:32:18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4月28日举行的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份以来,济南市公安机关处置涉疫求助类警情3013起,办理涉疫刑事案件3起、行政案件72起,切实维护了疫情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济南公安机关坚持“自上而下”排查随访与“自下而上”网格摸排双线同步发力,累计随访登记108.99万余人。在高速收费站、国省道设置24小时卡点77个,累计检查车辆275万余辆。
  迅速制发配套“三区”管控方案,出台工作规范,完善“五包一”责任机制,细致摸排封控区、管控区内孤寡老人等“六类重点人员”1936人,协调提供转运就医服务1742人次,处置涉疫求助类警情3013起。随着临时管控区域划定范围扩大,全市公安机关强化社会面全时空巡逻防控,会同卫健、疾控、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坚守防控一线,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全力为管控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及时有效妥善应对突发状况,确保管控区域和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稳定。
  面对当前疫情,有极个别人员不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甚至违反疫情管控有关决定和命令。对此,济南公安机关对妨害疫情防控、扰乱市场秩序社会秩序、哄抬民生物品价格和传播谣言制造恐慌等突出违法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对没有主观恶意和恶意不重、危害不大的,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坚决杜绝不分轻重、一律从重的“一刀切”处罚。4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涉疫刑事案件3起、行政案件72起,切实维护了疫情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做强“线上线下”两个服务,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部门依托济南公安“e警通”推出了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自助办、延期办等“五优”服务,13类145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全程在线办理。4月份以来,先后办理群众诉求事项11.5万余件,提供网上车驾管服务20.5万余次,提供户政不见面服务2.33万余次,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流动和聚集,使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