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山东要试行城市户外广告、招牌新标准了!6月份启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26 12:39:10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标准》(CJJ/T149-2021),提升山东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管理水平,经研究,确定开展规范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管理试点工作。试点工作自2022年6月开始启动,分为专项规划编制、整治提升、总结验收三个阶段,时间1年左右。
  各市可根据工作开展实际,确定在部分县(市、区)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管理工作试点,主要任务是:
  (一)坚持规划引领。试点城市要高度重视规划的引领作用,加强顶层制度建设,根据城市空间规划和《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标准》(CJJ/T149-2021),编制完善户外广告专项规划,明确禁设区、控制区和展示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要因地制宜,突出人文内涵和地域风貌,有机融合历史、文化、民族特色等,避免“千城一面”。试点城市可将建成区全域或部分重要街区作为试点范围,依据户外广告专项规划,编制试点区域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方案或导则。
  (二)开展整治提升。试点城市要全面排查现有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建立拆除、规范、提升分类工作台账,按照以点带面、先易后难原则,开展整治提升行动,规范广告设置,消除安全隐患。对未经许可擅自设置、违反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和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要依法依规予以拆除;对不符合户外广告设置标准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的,要限期进行整改。对于新取得设置许可或延期许可的户外广告,要按照新标准、新规范提出设置要求和提升标准,构建有序化、特色化的城市轮廓线。
  (三)建立联动机制。城市户外广告管理,涉及行政审批、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和城市管理等多个部门职责,也涉及市、区、街办等属地管理职责。试点城市的城市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协调作用,明确各业务主管部门横向和市、区、街办纵向的职责及分工,建立“一门受理、分工负责”的联合审批制度,有效提高户外广告审批的工作效率和质量。
  (四)实现智慧监管。试点城市要建立健全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长效管控机制,明确各方主体责任,注重安全管控。充分利用构建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的机遇,开发户外广告智慧化管理子系统,建立户外广告信息数据库,实现信息共享;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对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的设置许可、巡查维护、安全检测等情况实行动态监管,实现“源头精心规划、过程精准治理、品质精美提升”的智慧化监管模式。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