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2021鲁股公司治理十大典范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22 15:43:09  
 

  经济导报记者 戴岳

  本届风云榜新增“2021鲁股公司治理十大典范”这一奖项。当选的十家鲁股涵盖了山东省内在A股、B股、H股上市的企业,他们通过持续不断探索和完善,形成上市公司规范治理的长效机制,实现稳定健康发展。

  股票名称:晨鸣纸业

  证券代码:000488、200488、01812

  晨鸣集团是中国造纸龙头企业、中国企业500强,企业经济效益主要指标连续20多年在全国同行业保持领先地位。作为国内唯一一家A、B、H三支股票上市公司,自上市以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的要求规范运作,在实践中不断健全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运作。公司建立了独立董事以及监事制度,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监事的监督作用,主动认真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重大事项均由董事会、监事会集体决策,并通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通过严格执行内部控制的相关制度,强化信息的内部组织和管理,严格执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保护了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了公司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

  股票名称:水发兴业能源

  证券代码:00750

  2019年11月,公司获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控股66.92%股份,“蝶变”为山东国资控股的港股上市公司。水发兴业能源借力“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倾力打造清洁能源产业的核心竞争优势、绿色建筑产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新型材料产业的技术引领优势,为全球客户提供中国方案和水发服务。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及证监会等多个部门监管指引下已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管理控制制度,同时依据国企管理程序已建立完善的“三重一大”决策流程制度。结合公司发展规划,公司于2020年已建立并发布上市公司的首期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覆盖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等主要雇员,作为中长期激励制度,激励个人与公司共同发展,共享发展成果。

  股票名称:力诺特玻

  证券代码:301188

  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特种玻璃新材料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中、低硼硅医药包装产品、耐热玻璃、电光玻璃为主导产品。2021年11月11日,力诺特玻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现拥有药用包装玻璃、耐热玻璃、电光源玻璃三大系列产品,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高硼硅耐热玻璃器具、电光源硬料玻壳/玻管、药用玻管、药用安瓿和管制注射剂瓶被评为山东名牌产品。公司主要起草微波炉玻璃托盘等多项国家标准,核心参与耐热玻璃标识等行业管理规范的制定,拥有30余项专利技术。

  股票名称:歌尔股份

  证券代码:002241

  歌尔股份是全球布局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主要从事声光电精密零组件及精密结构件、智能整机、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已在多个领域建立了综合竞争力。秉持一站式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理念,歌尔深耕产业价值链上下游,已与消费电子领域的国际知名客户达成稳定、紧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从上游精密元器件、模组,到下游的智能硬件,从模具、注塑、表面处理,到高精度自动线的自主设计与制造,歌尔打造了在价值链高度垂直整合的精密加工与智能制造的平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股票名称:德才股份

  证券代码:605287

  德才股份业务涉及施工领域、设计领域、科技园区领域三大领域,2021年7月在上交所上市,成为山东省首家国内A股上市的建筑业企业。目前在积极努力打造成为以建筑装饰为主、具有强大品牌影响力的、国内领先的建筑业全产业链精品企业。德才股份承接了北京奥运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大型场馆、北京机场、青岛机场、青岛地铁、小青岛服务中心、青岛市民中心等有影响力的重点工程和精品工程。借助重点工程和精品工程积累的项目经验,德才股份的品牌竞争力也得到不断提升。

  股票名称:凤祥股份

  证券代码:09977

  2020年7月,凤祥股份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家在港股上市的全产业链鸡肉食品公司。凤祥股份是百胜中国、麦当劳、罗森、7-11等大型连锁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凤祥股份拥有完备的企业管理机制、人才激励机制和股权激励机制。2021年12月,凤祥股份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与核心骨干激励计划,确定了未来的几年的战略发展目标。此次股权激励将深度绑定核心团队和关键人才,有利于战略的实施并实现业绩的高速增长。

  股票名称:东阿阿胶

  证券代码:000423

  东阿阿胶于1996年7月29日上市。公司自上市以来严格遵守证券市场各项法规,持续提升顾客运营质量,加快数字转型和商业模式升级,强化科研成果转化与创新,推动品牌专业化、差异化,深入推进价值重塑、业务重塑、组织重塑、精神重塑,成为消费者信任的中式滋补健康引领者和中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股票名称:石大胜华

  证券代码:603026

  石大胜华建立了完善的公司治理机制,公司股权结构较为合理,不存在“一股独大”等情形。此外,公司加强董事会建设,做实监事会功能,发挥独立董事作用,加强高管人员履职管理,形成了良好的现代企业运行机制。2021年,公司重点推进校企改革,公司原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将所持公司股份全部剥离,完成了校办企业改革任务。

  股票名称:道恩股份

  证券代码:002838

  2017年1月道恩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改性塑料、色母粒、熔喷料等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上市以来,公司被纳入两融标的,成功入选富时罗素、中证1000、新兴成指、资源优选、全指材料、1000材料等指数样本股;信息披露连续四年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评为“A”级;获得“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新材料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奖”“2020‘金质量’抗疫贡献奖”“优秀社会责任奖”。

  股票名称:漱玉平民

  证券代码:301017

  2021年7月,漱玉平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公司立足医药流通领域,坚持“连锁经营、规模发展”的经营思路,坚持以自营门店为主,持续进行品牌渗透,不断践行“平价、优质、专业、便利”的经营理念,区域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形成集群竞争优势。

  公司积极实施创新发展驱动战略,推动智能信息系统、智能仓储物流系统等技术在医药流通领域的使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