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连线实录 | 对话山东援沪“快递小哥”:期待上海春暖花开!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22 11:25:42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去冬奥是锦上添花,来上海是雪中送炭。”山东“快递小哥”李振凯,目前在上海市嘉定区支援物资配送,今年前三个月他都在北京参与冬奥期间物资运输工作,回到山东才一个多月便再次赶赴上海。据了解,目前京东物流3246名“快递小哥”、分拣员等一线抗疫保供人员,绝大多数已抵达上海支援。

  4月18日晚间,经济导报记者视频连线李振凯,了解到他现在在京东快递上海马陆营业部支援,每天的工作时长超10个小时,工作量比大促期间还要大。李振凯表示,支援上海义不容辞,期待早日战胜疫情。下面,一起来倾听经济导报记者与李振凯的连线实录。

  经济导报记者:目前在上海哪个站点支援工作?请介绍一下站点的情况。

  李振凯:目前我在上海嘉定区马陆营业部支援。我了解到的情况,我们没来之前这个站点工作人员在22人左右。我们支援上海的这些伙伴都分到各个不同的区域、站点增加人手,希望抓紧把这些货送出去。目前增加了6、7位同事,每天都有新的增援,现在站点人手在30人左右。

  经济导报记者现在每天工作量能送多少单?相比平时多不多?

  李振凯:现在一天能有100至200单左右。相比平时或者大促节点,强度要更大一些。

  经济导报记者来支援的这几天,单量有没有变化?

  李振凯:有,每天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因为我们送货流程非常严格,从分拣送到站点后,每一次每个环节都需要进行消杀。首先,车辆抵达站点后,我们会先对车辆进行消杀。司机在驾驶舱内,是不允许下车的。进行完车辆消杀后,我们会把车门打开,再对车内进行二次消杀。然后,所有货品会下到传送带,我们会一一对每个包裹反复消杀,然后再分到各个路区。包括到了小区后,必须先在指定的位置进行消杀,消杀完成后由志愿者送到客户那,还要进行消杀。每一个环节都是绝对不能有失误的。

  经济导报记者现在是晚上7点多,今天的支援工作结束了吗?

  李振凯:现在暂时在休息,还在等下一辆车来,等货一到,还要继续派送,我们几乎在连轴转吧。

  经济导报记者现在每天工作时长大概是多久?

  李振凯:一般是早晨5点左右起来,稍晚一点的话有时候是6、7点。因为我们每天早晨必须要做核酸、测抗原,所以都会早早起来。晚上大概要干到10点左右,如果货量增加的话,夜间也会进行派送。

  经济导报记者现在在上海住在哪里?

  李振凯:我在上海有时候忙起来,就住在站点。不忙的话,公司安排的有公寓,我们会过去休息。公司在住宿、防疫保障这方面工作还是做地比较足的。

  经济导报记者来上海后,见到营业部的本地同事,他们的状态如何?是不是已经连续工作很长时间了?

  李振凯:对,是的。上海本地有的同事头发已经比较长了,没有时间理发。累是事实,但大家的精神面貌都挺好,干劲很足。

  经济导报记者据了解,在支援上海前,你刚服务北京冬奥会项目回来。

  李振凯:对,没来上海之前,我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那边保障物资运行这一块,待了三个月左右。冬奥会的感觉是‘锦上添花’,想着的是展示咱们国家的良好形象。支援上海,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都是义不容辞,应该去干的!现在大家都团结一致,团结起来战胜疫情!期待上海春暖花开!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