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济南将对“五小场所”开展全面摸排 流动人口逐人落实核酸筛查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20 16:51:22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4月20日举行的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公安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对全市的“五小场所”开展全面集中摸底排查。
  “五小场所”,是指“小餐馆、小美容美发店、小旅店招待所、小超市、小休闲娱乐场所”,这类场所规模小、数量多、分布广、人员流动频繁,是济南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部位。为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摸清“五小场所”流动人员以及从业人员情况,堵塞疫情传播风险漏洞,从现在开始,市公安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全市的“五小场所”开展全面集中摸底排查工作。
  重点摸排小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人员信息登记是否健全,消防管理是否到位,对摸排出的流动人口,逐人落实核酸检测筛查,对未按期参加核酸筛查的人员及时推送所属社区进行免费检测,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同时对排查发现的消防管理、人员管理等各类隐患问题,向责任单位和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五小场所”的从业人员也是这座城市的建设者,也是疫情防控秩序的维护者,都承载着疫情尽快动态清零、尽快恢复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责任。在此提醒,请“五小场所”的经营者、实际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切实履行防疫应尽责任,做好个人防护、依照规定推广使用场所码、及时接种疫苗、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好防疫措施。
  外地来济务工人员请第一时间履行向社区报备程序,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定期核酸检测,同时做好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和自主申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公安机关将在居住证电子信息申领、居住场所安全等方面,为外来入济从业朋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对不按照规定如实报告自己行程和及时登记申报流动人员信息的行为,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