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3月济南“气质”考核结果出炉 红色路段天桥区最多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20 15:48:22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根据《济南市道路颗粒物排名办法》(济环委办〔2021〕33号),济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对全市2022年3月份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进行了排名,以城市道路为载体对道路空间范围内颗粒物污染状况进行量化评价。
  一、路段颗粒物分类情况
  3月份,全市共有1354条路段走航监测数据(PM10、PM2.5)达到排名要求。第一单元中,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天桥区,占第一单元PM10红色路段的46.9%,PM10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第一单元PM10绿色路段的27.8%;PM10红色路段主要集中二环北路、党杨路、滨河南路、大桥路、历山北路。第二单元中,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章丘区,占第二单元PM10红色路段的52.9%,PM10绿色路段最多的为莱芜区,占第二单元PM10绿色路段的38.2%;PM10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龙泉路、胡山大街、绣水大街。
  第一单元中,PM2.5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天桥区,占第一单元PM2.5红色路段的44.9%,PM2.5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第一单元PM2.5绿色路段的28.6%;PM2.5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北路、小清河南路、104国道、滨河南路、党杨路、历山北路。第二单元中,PM2.5红色路段均在莱芜区,PM2.5绿色路段最多的为章丘区,占第二单元PM2.5绿色路段的36.0%;PM2.5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汶河大道、汇源大街、鹏泉东大街、长勺南路。
  二、各区道路颗粒物排名情况
  综合排名为各区道路颗粒物浓度现状和环比改善情况的综合评分排名,两个单元分别进行排名。
  3月份,第一单元中,综合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市中区、高新区、历下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现状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历下区、高新区、市中区、槐荫区、历城区、天桥区;环比改善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天桥区、市中区、高新区、历下区、槐荫区、历城区。
第二单元中,综合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莱芜区、济阳区、章丘区、长清区;现状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莱芜区、济阳区、长清区、章丘区;环比改善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莱芜区、济阳区、章丘区、长清区。
  三、各区资金奖惩情况
  3月份,第一单元中,获得奖励资金的是市中区、高新区、历下区,奖励金额分别为24.33万元、21.68万元、11.18万元;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的是历城区、槐荫区、天桥区,金额分别为33.94万元、13.68万元、9.57万元。第二单元中,获得奖励资金的是济阳区、莱芜区,金额分别为9.86万元、1.88万元;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的是章丘区、长清区,金额分别为10.50万元、1.24万元。
  四、污染突出路段
  3月份,根据全市道路颗粒物排名路段情况,PM10污染较突出的20条路段中天桥区、历城区数量最多,均为8条。其中天桥区污染路段主要位于二环北路、小清河北路、生产路、新黄路、历黄路,历城区污染路段主要位于大桥路、百彩路、凤凰路、凤萧路、济华路、小清河南路。
  市民如有需要,可下载“济南环境”APP随时查看道路颗粒物情况。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