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重大项目抓进度重点企业赶订单 东营港经开区“一企一策”添后劲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18 20:47:24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张振   

  防疫不松懈,生产不耽搁。近日,记者走进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多个重点项目工地和企业看到,现场一片忙碌有序的景象,各企业抢时间、抓进度、赶订单,开足马力投入到紧张的生产之中,为全年生产打好基础。
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3月31日,记者在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包装车间看到,各条生产线已开足马力运转。连日来,企业逐一对员工的行程码、健康状态进行排查,并备好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
  “我们一季度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8.5亿元,有望突破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小平告诉记者,销售额增长如此迅猛的原因在于,其主要产品聚丙烯酰胺和高吸水性树脂在质量、产量、市场占有率方面,均位居全国前列并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产品销往国内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2021年,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0亿元新建100万吨/年丙烯酰胺项目、36万吨/年高吸水性树脂项目、26万吨/年聚丙烯酰胺项目及上下游配套项目。“项目选址位于临港产业园的中心位置,通过‘隔墙供应’管道输送,可充分利用园区内丰富的丙烯、丙烯腈、液碱、热电等资源,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原油——丙烯——丙烯腈及丙烯酸完整的产业链条。”对新项目的建设,武小平充满信心。

    “两手抓两不误”
  

    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实名登记、三码联查……在安诺其高档差别化分散染料项目、颐工3万吨/年工程塑料特种新材料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所有进出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程序。连日来,园区共有1100余名工人奋战在建设现场。新材料产业园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防疫与施工“两手抓两不误”,在建项目不停工,全力推进2022年续建项目一季度建设进度。
  “我们积极响应园区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组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要求所有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戴口罩。”安诺其高档差别化分散染料项目负责人介绍,在做好精准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抓白天、抢夜间,赶进度、保质量,采取错峰上下班、错峰用餐、夜间合理加班等措施,全面促进安诺其高档差别化分散染料项目快速推进。
  据了解,各项目部每天组织对施工现场、办公场所和食堂等进行消毒消杀;对施工人员的住宿、饮食、生活统一管理,保证现场安全与工程进展;每日向产业园和公司上报当日疫情防控数据,落实“一人一档”制度,认真摸排人员活动轨迹,无问题后再安排上岗;组织项目人员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同时,严格落实公司、项目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各项目24小时保持值班人员在岗在位。

     “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当前,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全区69家规上工业企业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着力关注重点企业、新纳限企业的运行情况,做到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的实时监测、精准分析。同时,发挥好企业包靠专班作用,强化各类惠企政策宣讲辅导,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最大限度保障工业经济稳定运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刘琪介绍,一季度共有总投资224亿元的27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100%。
  该区在保障服务生产的基础上,拧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安全阀”,及时摸排安全隐患,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港区人员,进一步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