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121个重点项目强势推进 滨州统筹发展“不负春光”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18 9:37:09  
 

  工人在位于山东省滨州市高新区的奥纳尔制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作业。
  滨州市多措并举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城市生产生活有序恢复,滨州市多措并举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重点项目加速越坎
  车间里,机器运转强劲有力,生产经营有条不紊;锻炉中,熊熊火焰升腾而起,重大项目持续推进;工地上,散活、零活不停歇,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建设施工井然有序……当前,全市各县市区重大项目开工复工纷纷提速,132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已复工121个、复工率达到91.67%。重点项目的强力推进,对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稳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压舱石”“定盘星”的作用。
  4月7日,在滨州市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医药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复工复产工作已如火如荼全面展开,大型施工机械和建筑工人分布在不同岗位忙碌作业,多个区域处于全面施工状态。
  与此同时,魏桥创业中德宏顺循环科技产业园再生铝板块1号线也顺利实现点火烘炉,取得了再生铝投产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施工安装等单位多方协调,相互配合支持,克服重重困难,确保烘炉工作顺利开展。
  在无棣经济开发区山东龙拓新材料有限公司,刚刚投产的年产七万吨新型环保塑料母粒项目生产车间,彩色母粒正通过企业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化生产线以每天190吨的生产效率,满负荷生产,项目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5亿元,利税9300万元。该公司总经理庞晓阳介绍,前期公司因交通管控导致货物运输受阻,库存严重挤压,企业面临资金紧张等难题。无棣经济开发区在了解到情况后,充分发挥企业“娘家人”和园区“店小二”职能作用,积极帮助企业打通了运输堵点,并通过协调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税务贷等金融产品为其争取到500万元的周转资金,确保企业的正常运转。
    施良策 支良招
  4月13日从滨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发改委起草印发了《滨州市加快推动项目开复工工作指引》,为受疫情影响停工停建项目开复工提供困难和问题处理、审批服务、施工人员保障和现场防疫、施工物资保供、疫情处置预案等方面的工作指引。
  滨州市将充分发挥“指挥部+专班”工作机制作用,按照项目、进度、问题“三张清单”,逐个项目细化推进路径,制定工作流程图、任务施工图,将开工时间、投资计划落实到月,挂图作战、标旗推进;用好全链条闭环式项目问题解决机制,对项目实行“问题收集、精准交办、限时办结、督导通报、结果反馈、问题销号”全链条闭环式办理模式+“蓝黄红”三色督办制度,推动项目问题加速解决。
  对于未复工的11个项目,将实施“一项目一策”,针对性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重点项目4月20日前“应复尽复”。通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聚势赋能。
    开辟金融绿色通道 稳企助农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农商银行将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战“疫”与服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做好“六稳”“六保”、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与百姓心手相牵,与企业共渡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据悉,全市农商银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加快春耕备耕贷款投放进度,切实满足农户购买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精准摸排辖内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客户需求,不断完善信贷产品创新机制,针对性地创新开展线上信贷产品推介会,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实施信贷资料容缺机制,执行优惠利率政策等措施,第一时间将资金发放到客户手中,确保金融服务不掉线、不减速。今年以来,全市农商银行涉农贷款累计发放80.8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累计发放41.18亿元,有效满足了特殊时期春季生产的资金需求。
  在疫情防控期间,滨州辖内银行安排专人留行值守,保障客户金融服务需求,持续向广大农户和小微企业提供线上便捷、安全可靠的普惠金融服务,推广“码”上贷、“信e贷”“信e快贷”等特色线上贷款产品,实现零人工干预,快速办贷,让普惠信贷服务精准送达客户身边。截至目前,辖内银行机构累计办理线上贷款业务2484笔,金额2.33亿元。 (李元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