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山东国企财务公司最新业绩陆续出炉 兖矿财务一季度营业利润率达9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15 11:03:44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国企旗下财务公司赚钱能力那是真的强。随着一季报披露的进行,山东国企财务公司的最新业绩也浮出水面。

  4月14日晚间,兖矿能源(600188.SH)发布的兖矿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下称“兖矿财务”)未经审计的一季度经营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兖矿财务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增幅12.24%;同期净赚9668.88万元,同比增长20.37%。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兖矿财务拥有颇高的营业效率,营业利润率指标高达95%。

  一季报(未审计)数据显示,兖矿财务今年前3个月的营业利润为12858.26万元,利润总额是12859.72万元。照此计算,一季度兖矿财务营业利润率(营业利润/营业收入×100%)达95%,较去年同期的89%进一步提升。

  从收入构成来看,利息净收入是兖矿财务的主要营收来源。一季报(未审计)数据显示,前3个月,兖矿财务利息净收入为1.3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98.47%;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131万元,投资收益为96.3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兖矿财务成立于2010年9月,注册资本40亿元,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张宝才。兖矿能源和山东能源集团分别对其持股占比95%、5%。

  从历史财务数据来看,2018年以来,兖矿财务营收规模保持在3亿元以上,2021年达到5.25亿元。

  企业预警通显示,2018年至2021年,兖矿财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39亿元、3.38亿元、3.9亿元和5.2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96亿元、1.72亿元、2.04亿元和3.06亿元。

  事实上,不仅是国企,不少大型企业集团都设有财务公司。那么,何为财务公司?

  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是指以加强企业集团资金集中管理和提高企业集团资金使用效率为目的,为企业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财务管理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而财务公司独立性强,且具备金融机构的属性,这也让它成为大型国有企业资金集中管理的理想平台。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