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定了!济南5区县先行恢复高三初三线下教学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14 16:37:55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4月14日下午举行的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决定分区域、分学段、分年级逐步恢复线下教学。首先在符合条件的莱芜、钢城、济阳、平阴、南山5个区县,先行恢复高中和初中毕业年级线下教学。
  据济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教育复学组组长王纮介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虽复杂严峻,但总体可防可控。没有发生本土疫情和连续14天无新发病例的区县,已基本具备恢复线下教学的条件。经市指挥部综合研判,决定分区域、分学段、分年级逐步恢复线下教学。首先在符合条件的莱芜、钢城、济阳、平阴、南山5个区县,先行恢复高中和初中毕业年级线下教学。
  具体安排是:
  4月16日(本周六),上述5个区县高三年级教师、管理和服务岗位人员返校做好复学准备,进行学生返校演练;
  4月17日(本周日),上述5个区县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4月19日(下周二),上述5个区县初中毕业年级教师、管理和服务岗位人员返校做好复学准备,进行学生返校演练;
  4月20日(下周三),上述5个区县初中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其他区县和上述5个区县中学其他年级、小学、幼儿园及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等,根据区域疫情防控形势综合研判后,再逐步复学复课。
  为指导学校做好恢复线下教学相关工作,市和区县教育部门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入校。复学复课的师生需持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
  返校师生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同时空”伴随人员等高风险人员,或位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区域管理人员,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待治愈且核酸检测合格,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校园防控工作。对返校师生员工实行核酸检测一日一检。严格落实体温“一日三检两报告”和师生员工缺课缺勤病因追踪登记制度,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清洁消杀、开窗通风、一米线和佩戴口罩等管理要求,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
  三是实行学校相对封闭管理。学校有序安排错时错峰返校,提倡走读走教师生采取步行、骑行、自驾车、乘坐校车、定制公交等方式,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做好防护安全有序返校,闭环管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特殊情况进出学校的人员一律使用“场所码”进行登记。严控校内聚集性活动,加强对教室、宿舍、食堂、浴室、公共卫生间等场所的防控管理。
  四是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即时转换。每所学校提前制定恢复线下教学实施方案,指导师生线上线下教学即时转换,针对高中、初中毕业年级备考,科学安排教学计划、合理实施学情检测、及时进行心理调试、和谐开展家校协作,在有限的时间里争取最大教育效益。
  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学生健康安全,经过充分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并报市政府同意,今年适当做了一些调整。体育与健康科目成绩(也就是你说的体育中考)由初中阶段日常体育成绩和集中现场统一测试成绩两部分构成,其中日常体育成绩部分由学校按要求确定成绩并计入该学科总分;集中现场统一测试部分的成绩,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再进行集中测试,该部分相应成绩以满分计算计入该学科总成绩。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