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济南槐荫报告无症状感染者,与建筑工地疫情首发病例同源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12 20:30:41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4月12日举行的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4月11日0时至24时,济南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目前均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治疗,所有病例病情稳定。从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情况看,3例为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4例为长清区报告,1例为槐荫区报告。
  长清区疫情及处置情况:4月10日中午,济南市长清区接湖北孝感大悟县指挥部协查函,武汉高速路口4月9日下午筛查到1名长清区籍司机核酸检测阳性。接到信息后,长清区立即对该司机在济密接进行摸排隔离检测;4月10日晚,1名密接及该密接3名家人检测阳性,并于4月11日7时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病毒毒株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A.2.2,与济南市前期疫情不同源,与国内其他地区基因比对正在进行中。该疫情涉及济南市长清区和市中区,共摸排本地密接120人、次密接127人,均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管控,首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共划定封控区5处、管控区10处、防范区8处,严格对重点区域的环境和物表开展核酸检测,并于采样后进行集中消杀,目前环境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槐荫区疫情及处置情况:4月10日,槐荫区报告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医院就诊人员入院筛查检测时发现。4月11日6时,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病毒毒株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A.2,与济南市建筑工地疫情首发病例同源,相关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该疫情主要涉及槐荫区,共摸排本地密接42人、次密接98人、重点人员661人,均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管控;划定阳光100小区1个区为封控区、5个区为管控区,其他区域为防范区,均按相应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对就诊医院实行封闭运行,暂停常规就诊业务。
  长清区、槐荫区病例发现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指导,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摸清密接、次密接及同时空伴随人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同时,科学划定“三区”,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摸清“三区”重点人员,主动对接特殊人群需求,加强生活物资、医疗服务等各方面保障,做到管控到位、温馨服务。
  下一步,济南将继续做好流调溯源、人员排查、核酸采样、隔离转运等各项处置工作,加强群众就医生活保障,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力争用最短时间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